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比台灣先進」!他去一趟示警:小確幸恐會害死我們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4:14
圤智雨去了一趟上海,便對大陸改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圤智雨去了一趟上海,便對大陸改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近年來發展神速,AV導演圤智雨親赴一趟上海及西塘,發現當地比台灣先進,給他的印象非常好。他更語重心長喊話,認為台灣人才是退化的一群,「我們的小確幸可能會害死我們」。

圤智雨認為,中國大陸的「硬體」都強過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比台灣先進!」圤智雨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第一次去大陸,「坦白說,大陸給我的印象非常好,那到底好在哪裡?」他列出以下幾點:

1、餐費

不管是在西塘或是一線城市上海,都覺得吃很方便,並且真的不貴。他以烤肉舉例,台灣夜市賣的烤肉,很多大概都是$30、$40起跳,普通人大概會買四到五支;但差不多的價錢,在大陸反而是十幾支串串起跳,有人會說衛生問題呢? 說白了,他們的外送,他們的盒裝,他們的保溫,遠比台灣強太多了,他形容「以往我會有一種住天龍國的優越感,但這一次去到中國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因為我們弱爆了」。

 
更多新聞:國民口頭禪?台灣人超愛「用」 陸網共鳴:一開始超不解

2、垃圾問題

不知道比較偏遠的地區,會不會有所謂的衛生偏差問題。但是他這一次去的兩個地方,西塘跟上海的市容與垃圾問題,都好台灣太多太多了。

圤智雨提及,論交通,他們打車方便,而且不貴;論衛生,真的沒有在這兩個城市看到什麼垃圾亂丟的狀況,而且他們的街道平整,「一度還有讓我覺得我該不會是在日本吧」。

圤智雨發文。(圖/翻攝自圤智雨 雨的十二時辰臉書)

他認為,用硬體的角度來看,大陸還真的比台灣強。圤智雨感嘆,「我真的對我們台灣還停留在政治內鬥這件事感覺到愚蠢」;他也喊話,有空出國去大陸的任何一個地區看一下,不管是一線城市或三線城市,回來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像他自己的優越感就完全消失,「因為我覺得我們才是退化的那一群」。

更多新聞:人妻不爽尪「愛愛時狂講話」!專家揭背後原因:1招緩解

他也示警,並不是要把中國大陸講的天上有地下無,而是現實就是,「我們的小確幸可能會害死我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大陸#餐費#烤肉#交通#垃圾#衛生#市容#圤智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81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