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35K徵學徒!他無奈「四個月找嘸人」 年輕人揭關鍵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7:10
該名老闆不解徵才徵了四個月還沒找到人的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該名老闆不解徵才徵了四個月還沒找到人的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選擇工作所看重的條件順序各有千秋,其中薪資也被視為重點之一。一名老闆在臉書社團PO出自己徵學徒的文並列出職缺條件等,不解表示「18到25歲的你們,不願意當學徒的原因是什麼?」,稱已經徵才四個月完全找不到人,好奇究竟是哪裡有問題。

該職缺享週休二日,月薪則是35000元。(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臉書社團)

 
原PO在「爆怨2公社」臉書社團發文,坦言自己徵才自7月徵到現在已經四個月,然而卻沒有一封回信與履歷投遞。只見徵才工作地點位在新北,工作時間為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午休一個小時,週休二日,薪資則是35000元,技能需求主要為「機械、電機、電子相關科系畢業佳」,工作內容則是機器設備的保養與維修。
 
更多新聞:蠻有名的耶!連鎖乳酪驚傳倒閉 全台8店員工爆欠薪2月

不少人點出薪水太少是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不解表示「18~25歲的你們,不願意當學徒的原因是什麼?可否分享一下 ,有建議才能改進」,最後無奈稱「總不能要我用師傅的薪水來徵學徒吧」。網友點出重點是「薪資」,表示「加個一萬看看,不夠再加一萬,慣老闆少在那邊討拍」、「這價格我不如去跑外送!一個月五六萬時間又自由」、「33000在雙北餐飲業都比你高,更何況你的職業還有門檻」、「新北這樣的薪水太低了」、「真要講就薪水太低而已...」。
 
 
更多新聞:小甜甜認愛新歡!前夫轉行Uber司機 驚人月收全說了

另也有人點出關鍵問題可能是年齡、職稱與科系限制,坦言「徵才不能寫年齡是違法的!不要寫學徒,寫助理之類的名稱可能比較好找」、「年齡、相關科系」、「可能學徒有給人跟班打雜又要吃苦的印象」、「問題應該是年齡條件!」、「可能是學徒兩個字給人的印象。你試試寫正職人員,可能會有差」、「學徒就是什麼都不懂不會,你還限制相關科系,那到底是誰會去找你應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徵才#薪水#畢業#年輕人#老闆#職場#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80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