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拼命加班不敢花錢盼買房!他「省到崩潰」:人生有何意義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3:02
有網友稱自己每月加班30小時,平時不敢亂花錢吃大餐,只為省錢買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稱自己每月加班30小時,平時不敢亂花錢吃大餐,只為省錢買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物價、房價飆漲,唯獨薪水不漲,買房已成了很多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想。一名網友抱怨,自己月加班30小時只為存錢買房,但日子枯燥無味,不敢花錢、吃好料玩樂,讓他感嘆「這樣有什麼意義嗎?」貼文引起討論。

原PO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每天上班好累很厭世,每個月加班時數大概30小時,雖然跟很多人比起來不算多,但下班吃個飯、回家也就19點多,梳洗完畢後多久馬上就準備睡覺,然後隔天7點起床準備上班,日復一日,「就為了多賺那2、3萬塊,每天都覺得很厭世。」

 

原PO說自己平時只能省吃儉用,不敢花錢、吃好料,也不敢出去玩,為的就是存買房的頭期款,這樣的日子讓他萌生「一輩子躺平住家裡不買房」,然後找家裡附近輕鬆不用動腦的工作,每個月有5萬就夠了,「不用存頭期款不用繳房貸,賺的可以拿去享受生活每年出國玩。」

他說自己每天都在思考人生,在25到45歲這最精華的階段沒有去好好體驗人生,都在省吃儉用存錢繳房貸,他苦嘆:「這樣有什麼意義嗎?」並詢問是否也有人想一倍子過著躺平的生活。

貼文引起熱議,有人認為不買房並不代表躺平,「充其量只是一種選擇而已吧!而且我覺得是很聰明的選擇啊,到底是腦袋被啥打到才會想賠掉青春換一間房子」,也有人勸生活這麼辛苦不如放棄買房,「過那麼痛苦幹嘛買房,無聊」「人生只有一次幹嘛這樣逼自己。」
 
 更多鏡週刊報導
檢察官車禍不報警要求女大生肉償 「跟我做愛就好」性騷對話曝!監察院彈劾
漁船運毒還私裝中國北斗衛星系統 台灣基進憂成國安破口!漁業署回應了
【以巴戰爭】150具屍體腐爛飄氣味!加薩醫院成大型墓園 外媒曝慘況:野狗開始啃食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節儉#節省#存錢#買房#房貸#存款#加班#頭期款#躺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72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