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讀妹遲到!老闆氣炸「罰扣1000」 聽闆娘電話全場火大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8:11
工讀生遲到竟被老闆扣100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部分人在學時期都會嘗試找一份兼職工作,以排班的方式賺取生活費,同時累積社會經驗。不過,一名工讀生日前卻遭遇慘痛經歷,遲到15分鐘竟被老闆要求扣1000元補償,貼文曝光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店員沒說謝謝!他怨「時代不一樣」 惹全場砲轟:哪來優越感

 

工讀生因身體不適才遲到。(圖/翻攝自Dcard)

「遲到15分鐘被扣1000可以嗎?」一名工讀生透過Dcard分享,日前因身體不適耽誤上班時間、遲到了15分鐘,未料一抵達,即被老闆斥責,同時提出扣除1000元作為懲罰。面對此下場,該名工讀生難過不已,扣除1000元相當於白做一天,不過也疑惑,老闆採取的處理方式是否符合比例原則。

該名工讀生接著道歉,遲到固然不對,但回想過往曾留在公司加班,從未收到加班費,所以遲到即扣錢這件事,讓她難以接受。該名工讀生補充,老闆娘隨後打電話解釋,認為老闆只是情緒激動,商量之後同意扣800就好,當作辜負公司信任的補償,還強調很看好她,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寫信檢舉。

 
更多新聞:以為是驚喜!12歲兒生日趴「同學全沒來」 他躲房大哭媽心疼

工讀生好奇,老闆罰錢是否符合比例原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心疼她的遭遇,紛紛留言加油打氣,同時也替她喊冤,「扣1000我可能隔天就不去了」、「檢舉+離職!到底也是PT而已,幹嘛要那麼委屈」。此外,也有知情網友說明,「全勤的話可以,薪水只能比例扣,時薪200最多扣50」、「1000是全勤嗎?如果勞動契約有載明,且底薪超過最低薪資,遲到扣全勤沒有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讀生#兼職#遲到#扣錢#老闆#加班費#檢舉#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91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