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低薪 結果共1,261筆

  • 想跟父母拿錢買房!網見他存款傻了 揭殘酷現實狂勸:繳得起?

    年輕人面臨低薪、高房價等種種因素下,有越來越多人選擇不買房。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提到自己進入職場5年,目前存款約40萬左右,最近準備要結婚,想跟父母拿錢買房子,但不知如何開口。多數網友見到原po存款後,紛紛留言勸退。
    2024/03/01 23:00
  • 日韓總生育率跌破「2」 人口替換陷入停滯

    全球生育率下滑,低薪現象更加快少子化速度。2023年先進國家總和生育率出爐,日本僅1.26,南韓只有0.72,創最低紀錄,連續8年下滑。日韓總生育率都不足2.1人,代表人口替換停滯;不過,南韓自2006年起,就著手對抗少子化,相關預算超過百萬韓元。但是社會整體資源分配不均,經濟不平等如果不能改善,新世代將難以放心生兒育女。
    2024/02/29 20:00
  • 台灣工讀時薪185「月收輕鬆過萬」?陸生羨炸:這麼高的嗎

    隨著連續八年調升最低工資,累計調整幅度高達37%,相較於貧富差距相當大的中國大陸,這也讓大陸交換生相當羨慕,PO出清華大學校內餐廳徵才資訊,時薪185元台幣讓他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2024/02/29 08:07
  • 低薪沒積蓄成家 日本新婚、新生人口創新低

    日本的少子化問題來到了最後的扭轉機會。日本新生兒再創新低,去年出生人數為75.86萬人,連續8年衰退;結婚率則是二戰後最少,去年只有不到49萬對新人。官方估算,如果不能改善情況,進入2030年,適婚人口迅速下滑,少子化將無法扭轉。日本政府因此資助約會App,協助優良企業的員工配對,告別單身人生。
    2024/02/28 20:00
  • 打工月收破萬!陸生驚「台灣時薪185」 嚇傻:比上海正職高

    大陸貧富落差問題存在許久,根據工商時報報導,2024大陸平均最低薪資,單月部分以上海居首位,月薪2690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元);而時薪部分則是以北京26.4人民幣(約新台幣116元)排名第一。就有一名在台灣清華大學就讀的中國交換生於網上表示,看到學校食堂貼出「時薪185台幣」的徵人啟事,不禁讓他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2024/02/28 17:00
  • 多重就業人數增! 千禧世代、Z世代更常見

    選擇多重就業的人數越來越多,其中在千禧世代和Z世代也更為明顯,人力銀行調查發現,Z世代有5成以上有兼差意願,其中4成4同時希望擁有正職跟兼差工作,學者認為是受到通貨膨脹和低薪的影響,而過去例如X世代或是嬰兒潮世代,比較多是同一家公司待到退休,也因為他們相對擁有健全的培訓資源、順暢的晉升管道以及安穩的收入。
    2024/02/26 22:40
  • 基本工資連八漲「最低薪資」月收三萬左右勞工 新年拚逆襲

    今年元旦開始,基本工資正式迎來連續八年調漲,來到27470元,也造福了179萬勞工。不過,這也使得月薪三萬左右的上班族,形同徘徊在薪資底標,因此期待在農曆新年後,找尋待遇較為優渥的新工作。求職網目前觀察,以金融保險業、科技資訊業和餐飲旅宿業,正求才若渴。學者則是建議,與其爭搶門檻低、從業人數多的工作,技術型職業,收入更可觀。
    2024/02/26 22:37
  • 妻年薪5百萬!他月入32K遭諷「吃7年軟飯」 卑微討拍全場罵爆

    結婚究竟要不要講究「門當戶對」?一直是充滿爭議的話題。對此,就有一名男網友近日發文感嘆,自己是個月薪32K的低薪低工時上班族,而老婆則是年薪將近500萬的公司主管,因此他在家中的地位極度卑微,親戚也經常諷刺他是「軟飯男」,讓他內心相當痛苦。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2/25 15:35
  • 對低薪高工時的無聲抗議?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多工樣態 如何有退休保障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而年輕世代對於工作的想法,很多人不想被綁死在一份正職工作上,這可能源自於,對台灣多年低薪勞動環境的無聲抗議,越來越多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的多元工作樣態,加上科技時代,更多平台經濟興起,像是"零工經濟"很夯,例如外送、接案工作者等等,不過有學者擔憂,零工經濟浮現退休保障空白的隱憂,像是兼職或多工族如果不加勞保,就可能成為退休弱勢者。
    2024/02/23 22:59
  • 日股史上新高!破3萬9千點 高過泡沫經濟

    日本股市傳來大好消息!受晶片類股激勵,「日經平均指數」強勢上漲,在今天(2/22)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突破3萬9點,超過1989年經濟泡沫時期盛況。不過日本工商界表示,股價不代表經濟力,低薪時代抑制消費,日本經濟仍不強健。因此日本今年的「春鬥」,勞資達成大幅加薪共識,HONDA給出1989年以來最高調薪,希望帶動整體加薪趨勢。
    2024/02/22 19:51
  • 酸鄭運鵬「詐騙集團」二審逆轉徐千晴要賠錢 高院:沒查證就評論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去年和前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因低薪徵才問題互槓,當時徐千晴就在臉書粉絲專業上發文,截下鄭運鵬辦公室的徵才廣告,稱「聯絡人、電話、地址、員工人數都沒有,猶如詐騙集團」!事後鄭運鵬對徐千晴提告求償60萬,經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徐千晴免賠,但鄭運鵬提出上訴,今(21)日高等法院二審宣判,認為當時鄭運鵬辦公室並未徵人,徐千晴卻連簡易、輕易的查證都沒做就評論,已侵害鄭運鵬名譽,因此撤除原判、改判須賠償15萬元,不得上訴。
    2024/02/21 14:24
  • 主管不解年輕人「寧願做外送」 網揭癥結點:我又不傻

    近年來外送平台興起,除了叫外送的人變多了之外,從事外送員工作的人口比例也逐漸攀升。然而近期,一位網友指出,有位飯店主管提到現在的年輕人「寧願當外送員,也不要做辛苦、被人管的工作」。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年輕人們紛紛跳出來說「不是不願吃苦,是不願低薪」。
    2024/02/20 21:47
  • 各產業薪資排行揭曉!銀行業名列第3 「最薪酸」3職業也曝光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023年12月暨全年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也發布各產業薪資狀況。其中,海洋水運業每人每月總薪資達新台幣14萬2917元,更是連3年穩坐冠軍,其次為其他金融服務業(主要為金控公司)11萬5551元,再來為銀行業11萬3475元。
    2024/02/19 21:15
  • 專任講師只領38K 教部補助7成「未強制私校調薪」

    高教工會統計,58所私校,兼任講師的鐘點費,30年沒調整,就連專任講師,私校和公立也有差距,高教師資低薪的困境,若不改善,恐怕影響到師資品質,教育部替公校教授調薪4%,學術加給增加15%,至於,私校自行決定是否調薪,教育部會補助7成,導致部分私校擔心,萬一補助突然喊卡怎麼辦,因此持續觀望,並未調薪。
    2024/02/05 22:45
  • 假睫毛好威!北韓銷中洗產地 賺外匯造飛彈

    假睫毛與戰爭有甚麼關係?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報導,買到中國製造的假睫毛,可能真的會刺激東北亞局勢緊張,因為這些都可能是貼牌產品,真正的假睫毛原料與半成品來自北韓,經由中國加工製造洗產地,突破全球多國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賺取外匯。而北韓勞工向來低薪,專家們分析情報,與金正恩近幾個月頻頻試射飛彈的動作,認為北韓假睫毛年出口總價突破1.6億美元,九成都進了北韓政府的口袋,用於整軍經武。
    2024/02/05 19:49
  • 「父母贊助頭期款買房」遭友酸靠爸 男疑惑:很可恥嗎?

    「低薪、通膨、高房價」已成嚴重民生問題,現代年輕人若無長輩幫忙,想靠自己晉升有殼一族幾乎是天方夜譚。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無奈吐苦水,表示自己最近剛買房,但友人得知他是「靠爸」才有頭期款後,時不時就會酸他兩句,讓他聽了非常不舒服,不禁納悶,「頭期讓父母幫忙,真的那麼可恥嗎?」
    2024/02/05 16:24
  • 台南佛舍徵和尚!列6條件「月薪5萬起」 全場喊遁入空門

    前陣子有4大職業被點名「公認的低薪」,也就是社工、公務員、幼教以及醫護人員,也有不少人抱怨每月開銷入不敷出,生活越來越艱辛。有網友發現,有佛舍發出徵和尚啟事,只要符合6條件,每月薪資5萬元起跳。
    2024/02/04 11:56
  • 35歲「職場分水嶺」 走向高薪或低薪是關鍵

    在職場上有35現象,對於不少工作者來說都是一個檻,其中不只包含在轉職上被企業的拒之門外,再加上邁入職場已經累積一定資歷,更希望有優於現在的發展,而面對新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有要避免遭到取代,學者就表示確立目標,以及累積自己的籌碼將是對抗危機的最大資本。
    2024/02/01 22:51
  • 餐飲業低薪少年終? 連鎖紅茶給百萬元火鍋業招待歐洲遊

    餐飲業一般都被認為是低薪年終少的工作,但南部一間老牌紅茶連鎖店,今年卻有一位店長,年終領了25個月,高達105萬元,另外還有兩位分別領了70萬及63萬年終;至於嘉義發跡的火鍋店,今年業績也成長三倍,除了正常的績效跟年終獎金外,主管還招待歐洲及泰國旅遊。
    2024/02/01 19:14
  • 房東拿膠帶貼漏水常進來租屋處 弱勢房客常只能忍?內政部擬推「這個」助租屋族

    租屋族面對租賃糾紛時,常常處於弱勢,像是押金返還,或是因為怕被房東提前解約,而忍受一些不那麼合理的狀況,加上現在低薪高房價,買不起房的人很多,不少人是租屋,相關權益的保障就很重要,內政部規劃在今年下半年,開辦租屋法律扶助,協助弱勢房客向房東爭取權益。
    2024/01/30 22:43
  • 不合理!4大職業被點名「領超低薪」 全場窮哭:做到要死要活

    近年來物價飆漲,大部分人都在抱怨薪水過低、生活越來越艱辛,每月開銷根本入不敷出。有網友好奇,各行各業的薪資待遇是否合理,釣出一票網友點名各行各業,直呼「公認的低薪!」
    2024/01/29 11:17
  • 影音/熊海靈挺韓國瑜任立法院長 憂高房價低薪:是政府責任

    2024/01/25 12:54
  • 這職缺29K徵才「包22項工作」 他驚:公司全交給你了

    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了一間公司的招聘訊息,引發了廣大網友的議論,該公司徵求的職位為出納倉管人員,而該職位的工作內容包括22項工作,內容涵蓋了行政業務、申報稅務、審核單據,以及設計廣告、規劃展場空間、與廠商聯絡估價和打掃辦公室等事項。
    2024/01/17 11:13
  • 德國2023年GDP縮0.3% 拉美通膨破200%

    2024年一月已經過了一半,回看2023年的經濟,最壞情況已經過去了嗎?從美國聯準會到歐洲央行的主要官員,都相繼警告不能太早降息,以免通膨捲土重來,以美國來說,去年最後一份通膨數據,仍超出預期,家戶和商家也持續為高物價所苦;至於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雖然躲過衰退,但去年全年GDP萎縮0.3%;就連在英國倫敦舉辦的動漫展上,角色扮演者們也紛紛討論治裝費變貴的話題!
    2024/01/16 19:53
  • 錢少事多離家遠 韓勞工嘆長時間低薪勞動  

    新的一年,南韓勞工的日子依舊不好過。最近一份調查顯示,上班族認為最辛苦的是「長時間低薪勞動」,南韓勞動研究院的統計也顯示,南韓每週實際工時,超過48小時的勞動者比例,達到17.5%,遠超過歐盟國家的平均值7.3%。錢少、事多、離家遠,是大部分南韓勞工的工作寫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16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