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管不解年輕人「寧願做外送」 網揭癥結點:我又不傻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1:4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近年來外送平台興起,從事外送員工作的比例也逐漸攀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年來外送平台興起,從事外送員工作的比例也逐漸攀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年來外送平台興起,除了叫外送的人變多了之外,從事外送員工作的比例也逐漸攀升。然而近期,一位網友指出,有位飯店主管提到現在的年輕人「寧願當外送員,也不要做辛苦、被人管的工作」。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年輕人們紛紛跳出來說「不是不願吃苦,是不願低薪」。

一名網友在PTT討論區上以「年輕人不願吃苦,寧願去跑外送」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某日在電視上看到一位飯店主管說,「年輕人寧願去跑外送,很少人要做辛苦、 被人管的工作!」。對此,原PO認為外送員其實也是體力活,風吹日曬雨淋並非輕鬆的工作。原PO還直呼「到底是台灣的主管有問題 ? 還是台灣的青壯年勞工有問題?」

 

此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並表示認同原PO,「外送不辛苦? 南部夏天...這...」、「外送跑到四萬以上的時數比上班多」、「飯店哪個基層能4萬?」、「外送是勞力活,也算吃苦的一種吧」。

也有大批年輕人則是跳出來說「錢的問題」、「不願意低薪吃苦...不是不吃苦」、「不願意領低薪」、「你開更高時薪,天天吹冷氣讓你罵也OK」、「就薪水也沒比外送高啊,還要不自由被管」,認為低薪才是造成外送員增加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員#飯店#主管#年輕人#低薪#工作#職缺#勞力#員工#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43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