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跟父母拿錢買房!網見他存款傻了 揭殘酷現實狂勸:繳得起?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23:00
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提到自己進入職場5年,目前存款約40萬左右,最近準備要結婚,想跟父母拿錢買房子,但不知如何開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提到自己進入職場5年,目前存款約40萬左右,最近準備要結婚,想跟父母拿錢買房子,但不知如何開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輕人面臨低薪、高房價等種種因素下,有越來越多人選擇不買房。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提到自己進入職場5年,目前存款約40萬左右,最近準備要結婚,想跟父母拿錢買房子,但不知如何開口。多數網友見到原po存款後,紛紛留言勸退。

有位網友近日在「Dcard」論壇po文,提到自己進入職場5年左右,目前累計存款約40萬元,有一位交往很久的女友,最近2人準備要結婚了,不過自己有想買房的念頭,但苦於現況想跟父母拿錢,但又不知如何開口。

 

原po也補充提到,自己當初就有認知到,台灣人要靠薪水去買到一棟房子是不太可能的,除非父母有給很好的基因,另外有很多人建議股票,但原po認為怎麼可能,「你就算存股,也頂多是50、60歲才花的到。」

該篇po文曝光後,引起不少討論,有許多網友看到原po的存款後,紛紛留言勸退買房,「靠自己阿 存款40萬買個毛?」「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認真的。」「這存款想結婚就算了,還敢買房你確定買了繳的起欸」「別買 好好做理財規劃吧 拿了壓力更大而已」「正是賺的少,你錢才要放股市等波段賺起來,用錢滾錢,注意別槓桿,慢慢把你的錢滾大就好。」

更多鏡週刊報導
 
在桃機爆買衣服!入境日本秒噴近萬元 網傳授2避稅招式
冷氣團發威!合歡山有機會下雪 部分高海拔路段預警性封閉
小一數學題目「6+6=12」被打叉 網友秒解曝原因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存款#結婚#薪水#股票#存股#存款40萬#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55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