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工讀時薪185「月收輕鬆過萬」?陸生羨炸:這麼高的嗎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08:07
清大校內餐廳徵工讀生,時薪185元。(圖/翻攝自小紅書)
清大校內餐廳徵工讀生,時薪185元。(圖/翻攝自小紅書)

隨著連續八年調升最低工資,累計調整幅度高達37%,相較於貧富差距相當大的中國大陸,這也讓大陸交換生相當羨慕,PO出清華大學校內餐廳徵才資訊,時薪185元台幣讓他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不是,有點震驚到我了!」一名就讀台灣清華大學的大陸交換生在「小紅書」上分享,在校內看見食堂招聘工讀生,時薪為185元台幣,換算成人民幣約為45元。如果按一天工作8小時、一個月工作30天來計算,收入可輕輕鬆鬆過萬人民幣。這個消息讓他驚呼「啊?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更多新聞:幻術師大仙演出遭拆台!痛心「一生志業被蹂躪」 扶輪社急發聲

文章掀起討論,不少自家人嘆,「去全世界,你才會知道是中國太低」、「中國打螺絲一小時9塊人民幣就偷著樂了」、「這是台灣的最低時薪,有些行業的時薪還會更高」、「工讀生薪水比上海正職高...」。

然而,也有大陸網友直言,「一般來說,工資高的地方,消費自然也高,所以應該對比的是購買力,而不是工資」、「上海鐘點工都40以上一小時好嗎?送外送工作30天不休息也輕鬆過萬,這個陸生來過上海嗎?」、「這種算法是有問題的,忽略物價指數,只算薪資時薪高低」。
 

更多新聞:蘋果、谷歌地圖標「台灣省」衝熱搜第一!真相曝光打臉了

台灣網友則指出,「這是台灣的最低時薪」、「有些行業的時薪還會更高」、「拜託,台幣時薪185算普通工資了好嗎」、「身為在內地工作的台灣人,其實我覺得差不多吧,只是台灣基礎工資比較高,真要說非常高還不一定」。

事實上,從2024年起,台灣的基本工資調整為2萬7470元,調升1070元,調幅4.05%、時薪調升至183元,調升7元,調幅4%,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的工資連8漲。不過調基本薪資效果見仁見智,不少網友認為僅治標不治本,且調漲基本工資更相當於物價變相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本工資#最低薪資 2024#台灣#大陸#工讀生#最低薪資時薪#消費#物價#貧富差距#工讀生時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18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