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少事多離家遠 韓勞工嘆長時間低薪勞動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3:57

新的一年,南韓勞工的日子依舊不好過。最近一份調查顯示,上班族認為最辛苦的是「長時間低薪勞動」,南韓勞動研究院的統計也顯示,南韓每週實際工時,超過48小時的勞動者比例,達到17.5%,遠超過歐盟國家的平均值7.3%。錢少、事多、離家遠,是大部分南韓勞工的工作寫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上班族有多辛苦,最近一份調查顯示,上班族認為最辛苦的是「長時間低薪勞動」。職場規模越小,越感受到惡劣的勞動條件。

 
 
律師鄭基浩:「勞動基準法不適用於5人以下的企業,因此長期勞動變得普遍,由此導致相對低薪資或絕對性的低薪。」
 
例如這位A先生,公司雖然禁止加班,但工作沒做完還是工作到晚上11點,沒能留下記錄。另外一位B先生,雖然工作不是急事,但還是被要求熬夜工作,上完夜班回家後,因沒有熬夜而被貼上「不履行業務指示」的標籤。南韓勞工的長工時排在全球前五名。
 
YonhapnewsTV報導,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統計,2022年南韓的年平均工作時間,達到1901小時。在35個國家中排在第5位,比成員國平均長149個小時。
 
 
南韓開發研究院分析,因為南韓可以選擇工作時間的幅度有限,所以工作時間比其他國家長。南韓勞動研究院的統計也顯示,2023年每週實際工時,超過48小時的勞動者比例,達到17.5%,遠超過歐盟國家的平均值7.3%。按年齡層來看,50多歲、學歷高中畢業的勞動者占最多。長時間工作爆肝,更累的是通勤時間太長。
 
YonhapnewsTV主播:「根據調查,京畿道居民到其他地區上班,平均每天需要39分鐘,但到首爾上班需要1個多小時。另外隨著交通困難加深,每年的上班時間都在增加。」
 
調查指出,62%的京畿道居民,平均每天在通勤花費超過1個小時。去首爾上班的人,比在京畿道地區花了近3倍時間,平均每天上下班在路上度過2個小時以上。上班時主要的交通工具,汽車超過半數,公車和地鐵只占三成一,對大眾運輸的抱怨也不少。
 
京畿道居民:「要搭的公車來了,但因為已經客滿,很多時候都沒能搭上就目送公車走了。」
 
錢少、事多、離家遠,是大部分南韓勞工的工作寫照,也難怪許多新世代的年輕人,寧願在家躺平啃老,也不願意出門找工作。2024年南韓最低時薪來到9860韓元,換算約台幣242元,調升2.5%,調幅是三年來最小,隨著通貨膨脹物價高漲,增加的薪水通通拿來填補生活成本,新的一年,南韓勞工的日子依舊不好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工時#工作條件#勞動基準法#熬夜工作#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08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