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公里河水全變「藍」! 南韓倉庫化學物外洩污染河川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5:49

南韓京畿道華城市一間保管危險物質的倉庫,因為發生火災,結果造成化學物與消防水混合後外洩,讓附近河水一片藍,影響範圍更超過7公里。因為污染後的河川,可能進一步影響附近農地,讓當地民眾相當緊張。

這裡是南韓京畿道的華城市,只見河水竟然有那麼點藍藍的。

 

記者:「河水變成了藍色,就像被潑了藍色的油漆一樣,死魚屍體也隨處可見。」

原來這條河川附近一間保管危險物質的倉庫,前幾天發生火災,倉庫內儲存的大量易燃液體,在滅火過程中與消防水混合,通過下水道流入河中,把河水染上一層藍。

附近工廠負責人:「最終人們會捕到魚並吃它,這也會影響到人。」
 

南韓媒體報導長達7公里的河水已經變色,但當地居民更擔心的,河水混著化學物質,可能會對附近環境帶來二度破壞。

京畿道環境運動聯合會秘書長金賢正:「如果化學污染水流入鎮威川,就會流入平澤湖,平澤湖的水用於農業用途,因此可能會導致二次和三次損害。」

原來當地人會在鎮威川抓魚吃,還會用平澤湖水灌溉農地,現在河水變藍,恐怕都會影響民眾健康,還好連結附近農地的水門,已經提前關閉,也讓這起河川染色的影響大幅降低。

記者:「平澤市相關人士表示通過調動所有人員和設備通宵工作,幸運的是,受污染的水沒有流入鎮威川。」

除此之外當地消防部門也開始在河流上,建造六座簡易的攔河壩,希望進一步阻止河流污染擴大,儘管要讓河水恢復原貌還需要時間,不過對附近環境影響已經獲得控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災#化學物#消防水#河水變色#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0955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