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倒性通過!南韓立法禁吃狗肉 最重可判三年、70萬罰金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0:29

南韓國會表決,全數通過「狗肉禁令」,從2027年起,全面禁止屠宰或販售狗肉,要扭轉吃狗肉的負面形象。過去南韓有吃狗肉習慣,只是現在觀念改變,一般家庭把毛小孩當自己小孩養。民調顯示超過六成民眾,支持狗肉禁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會副議長:「以208票贊成2票棄權,我宣布禁止屠宰,飼養和銷售供人類食用的,狗肉的禁令已經通過。」

208票對上0票,南韓國會週二壓倒性票數通過最新法案,從此全國禁止宰殺和銷售狗肉。

人民力量黨議員柳義東:「我們正處於一個擁有數千萬隻寵物的時代,大多數人都反對食用狗。」

 
終於能夠一洗吃狗肉的不良形象,多年來推動廢除狗肉文化的團體,在國會外高聲慶祝。

民運團體:「我們贏了!但是,為了徹底結束,還有很多任務需要解決。」

禁令將會在3年過渡期後於2027年正式生效,違反的話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3000萬韓元,大約70萬台幣的罰金,禁吃狗肉能在國會獲得朝野跨黨派一致的支持,主要還是有民意的支持。

首爾民眾:「我和其他年輕世代認為,人們以任何理由吃或殺狗,都是不道德的,我認為(狗肉)禁令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吃狗肉在南韓是一項傳統,甚至相信可以去除夏天暑氣,但隨著毛小孩已經成為現代家庭的重要成員,南韓越來越少人吃狗肉在2022年的民調裡,甚至有6成4民眾反對吃狗肉。

首爾民眾:「我正在養這隻狗,作為我的第三個孩子,吃狗肉是無稽之談。」

目前南韓全國還有大約1,500間養狗場,以及1600家賣狗肉的餐廳,由於國會刪除了法案條文中,「公正補償」業者的字眼,儘管還是會協助狗肉相關產業,在三年時間內結束經營或者是輔導轉換跑道,但國家應該要怎麼補貼怎麼撥款,在國會裡恐怕還有得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庭#形象#屠宰#狗肉禁令#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7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