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川打造智慧機場 兩手空空靠刷臉就能出境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0:53

南韓仁川機場這幾年持續擠進最佳機場前五名,強調導入人工智慧以及機器人,未來可以行李直送機場,兩手空空刷臉就能出國。仁川機場更強調旅客服務,各種為不同地區乘客提供的貼心設備還有文化體驗,讓機場不再只是交通轉運點,而是來到南韓的第一個景點。
 
機器人在登機口穿梭,焦急尋找旅客的身影,送上旅客預約的飲料還有點心。仁川機場獨特的食品送達方式,要讓這裡不只是轉運點,更是要成為知名景點。

 
 
仁川國際機場公社社長李鶴宰:「這表示仁川機場需要更多吸引人的景點娛樂活動和美食選擇基本上滿足人類的各種需求)
 
認為機場不應該只是交通的一部份,但便利快速仍然是機場最重要的任務,仁川機場派出機器人不是噱頭而已,是轉型成為智慧機場的一小步。
 
仁川國際機場公社社長李鶴宰:「2027年我們計劃利用AI無人機器和大數據建立智慧又方便的貨運基礎設施我們希望機場在出入境檢驗更加智慧化例如透過臉部識別的Smart Pass能夠輕鬆完成報到。」
 
 
數位無紙化也是其中一個趨勢,結合護照與機票的Smart Pass,只要經過申請,靠臉就能完成檢驗。
 
仁川機場工作人員都敬潤(音譯):「仁川國際機場Smart Pass是種身分證明,結合了護照登機證和臉部辨識。」「目前有多少乘客每天使用這個身份證呢?」
「目前每天有1500名乘客使用Smart Pass,截至目前已有約30萬人註冊Smart PassID,啟用這項服務很簡單,只需註冊Smart PassID即可。」
 
更號稱未來兩到三年內,要讓乘客甚至不用扛著行李出門,兩手空空就能輕鬆出國。
 
CNBC記者:「聽說將擴建二航廈,還有哪些項目在計劃中?」
仁川國際機場公社社長李鶴宰:「現在甚至可以在前往機場之前,將行李從家中提前寄送到機場,不必攜帶行李前來。」
 
就是這樣的便捷,讓航空巨頭也決定在這裡設點。
 
達美航空副總穆莫:「我們與大韓航空的聯合經營只有五年,真的令人難以置信,這段時間已成功實現了超過40%的成長,事實上我們現在比疫情前規模更大,作為合資企業,每天在仁川連結2000名乘客。仁川機場的運作效率非常高,實現了45分鐘的最短轉機時間,這在航空業是一個很令人驚嘆的特點。」
 
 
便利還不是仁川機場最引以為傲的優點,好幾年都靠顧客服務,成為全球數一數二的最佳機場。
 
包括機場裡各種文化體驗還有免費的市區觀光行程,就算只是轉機也能到首爾走走。
 
仁川機場工作人員鄭美羅:「如果有足夠的轉機時間,比如6-8小時,可以考慮參加免費的過境遊計畫,我們提供免費的交通工具,還有專業的導遊,可以帶您探索周邊城市中心,如首爾仁川或京畿地區。」
 
目前仁川機場主要的旅客,除了中國大陸,主要來自東南亞以及美國,為了配合這些旅客抵達機場的時間,也做出了一些貼心的調整。
 
仁川機場工作人員鄭美羅:「由於時差等原因,東南亞的旅客通常在六點前就抵達機場,又很難在機場外找到有營業的飯店或商店,因此我們在這裡提供休息區域,以及其他在轉機時間內的體驗活動,他們無需離開航站大樓。」
 

仁川機場更強調,與機場之間也並沒有競爭關係,大家都是飛行交通網絡裡的一分子,積極打造智慧機場的目的,並不是要成為評比當中的冠軍,而是希望能創造出一種經營的模式,讓更多同業能夠借鑑,共同創造便利又暖心的航空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仁川機場#人工智慧#機器人#旅客服務#SmartPass#智慧化#智慧機場#南韓#文化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31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