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尖端科技展 機器人開飛機、攜帶型捲曲螢幕亮相

記者 楊虔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0:35

南韓不斷斥資研發新型尖端技術,像是能夠駕駛飛機的機器人,還有能夠攜帶的迷你捲曲液晶螢幕,預估往後幾年就會在實際生活中亮相。現在就讓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帶您到現場一睹為快。

圖/TVBS

 
機器人坐在椅子上,手臂不斷擺動。這是由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研發、能駕駛飛機的機器人。

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機器人工學教授沈鉉哲:「我們把各種飛行駕駛步驟,利用最近很發達的CHATGPT技術,讓機器人理解內容後,然後我們開發讓機器人能操作的技術。」

目前在飛行模擬器上的測試結果,這台機器人已能順利駕駛飛機升空,並安全飛行,甚至能夠理解人類口語,依照指令行動,預計持續改良5年後,就能正式派上用場。

 
而作為全球摺疊螢幕領頭羊的三星,則持續研發迷你捲曲式螢幕,最細不到5公分,拉到最寬可達20公分,而螢幕捲起來都不會產生褶皺,能方便攜帶。

三星顯示研究院常務金英柱:「在汽車內可以先隱藏著,等到要視聽娛樂內容時,就可以拉到最寬,看見螢幕。」

圖/TVBS

同樣與液晶螢幕有關的,是跟三星系出同家、引領韓流影視的CJ集團。CJ在自家攝影園區內,以國產超大型液晶螢幕牆建造攝影空間,用來拍攝戲劇與電影,逼真程度,人類肉眼已無法分辨。

演員和工作人員不用大老遠奔走他處,就能拍攝,不用受下雨或其他外部環境限制。

去年起,南韓政府將人工智慧、機器人與顯示器等項目,列入12大國家必要戰略技術,積極展開各種投資與研發,希望帶動技術革新,確保經濟發展動能延續。

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研究開發政策室長盧京元:「過去這段長久時間,是南韓政府主導研究開發,現在民間研發做得更好,政府則企圖對民間不去觸碰的領域,包括基礎與未來研究,給予投資。」

圖/TVBS

 
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從駕駛飛機的機器人到你我都使用的液晶螢幕,南韓學界與企業的長期研發,加上政府的重點扶植,催生出許多尖端科技,並迅速投入日常生活運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尖端技術#機器人#飛行模擬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93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