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取代人力成趨勢 韓企積極投入研發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3:56

世界機器人市場目前規模約390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增加到1600億美元,南韓企業積極開發自動化,包括現代汽車集團、三星電子,以及LG電子都鎖定醫療領域,擴大研發機器人,南韓央行也建立自動化金庫系統,提升安全性和便利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機器手臂輕鬆抓起木塊、高爾夫球、薄薄的卡片,甚至是只有5公釐的小螺帽,由南韓研發的這款機器握爪,以布、紙張和矽膠等柔軟材質製成,重量只有130克,卻能抓起重達100公斤的物品。

 
 
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高級研究員 宋佳慧:「因為線相互交織,將重量分散夾起,所以具有像夾子一樣,強力支撐重量的優點,沒有露出在外,所以可以強力地抓住物體。」
 
這款機器握爪從編織技術得到靈感,塑膠帶以織造結構交纏在一起,可以穩定抓起物品不掉落,由於原料價格低廉,製作成本相當便宜,未來可望應用在物流領域。南韓不少大企業,鎖定機器人做為重點發展項目,從不同產業領域到日常生活,機器人應用相當廣泛。
 
YonhapnewsTV報導:「韓華的機器人專門企業韓華機器人10月4日正式成立。韓華機器人計劃以和人類在同一工作空間合作的協作機器人為中心,擴大市佔率。」
 
 
在南韓協作機器人市場,市佔率第一的斗山機器人,10月5日在KOSPI上市,躍身為南韓今年最大的IPO。2015年成立的斗山機器人,計劃透過這次上市,將事業從B2B擴大到B2C,其他南韓本土企業,也正大力投資機器人業務。
 
YonhapnewsTV報導:「三星電子正準備在今年內,推出用於醫療保健的穿戴式機器人,今年初還購入製造兩足步行機器人『HUBO』的機器人開發企業的14.99%股份。」
 
 
現代汽車集團也在2021年收購了一間機器人公司的八成股份,計劃在安全、醫療領域,擴大兩足和四足步行機器人應用。LG電子也積極發展服務機器人領域,目前擁有7種系列產品。
 
西江大學經營學系教授 金勇鎮:「機器人不僅是用於製造現場或提供普通服務的程度,而是今後要和我們一起生活的夥伴關係,因為會如此擴散開來,儘快進入這個領域對企業非常重要。」
 
世界機器人市場,目前規模約390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增加到1600億美元,南韓國內積極推進自動化作業,例如南韓央行過往都要透過人力,將鉅額現鈔一一擺放到金庫,現在透過機器人自動測量大小和重量,將鈔票整齊排放提升效率。
 
YonhapnewsTV報導:「搬運60袋300億韓元的現金,花費了6分多鐘。乘坐專用輸送帶進入金庫的現金,透過搬運機搬運到事先指定的架子上。」
 
 
南韓央行期待,隨著建立自動化金庫系統,提升安全性和便利性。
 
韓國銀行發行業務部長 朴完根:「透過增強各種物理阻擋裝置,以及添加監視系統安全性得到進一步提升。」
 
南韓央行金庫保管的現金,約有數兆韓元,引進自動化系統後,改變了現金裝載方式,保險櫃容量增加了約30%。儘管因為信用卡和行動支付使用頻繁,紙鈔和硬幣越來越少流通,南韓央行仍有保管鉅額現金的功能,計劃透過新科技輔助,逐步提升貨幣供需業務安全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機器人#人力#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68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