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國際賽 培育AI產業人才、打造智慧城市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23:15

AI是全球趨勢,桃園打造智慧城市,透過新創機器人節,匯集國內外菁英同台競技,展現科技人才培育成果。同時也將青年創業基地,朝向「青創孵化器」發展。

圖/TVBS

 
機器人把球拿起來,拋物線進洞,操作的是他,就讀國一的黃俊耀。

他不只是藏在機器人背後的主腦,更一手打造這個競賽機器人。

仁愛國中學生黃俊耀:「國小的時候有接觸到一個程式設計社團就開始做這個機器人。」

 
從小就對機器人產生濃厚興趣,黃俊耀從做中學,這次參加機器人比賽,一展實力。

活動現場:「同學我們預備開始。」

各種競技比賽,不再由真人演出,機器人可以比足球賽,還能划龍舟。

桃園國際新創機器人節開幕,匯集各方好手,透過主題競賽,展現以至能產業推展科技、永續及設計的人才培育,現場的迷你無人車,吸引目光。

沒有人員操控,自走車透過紅外線感測,賽道上一路闖關,雖然看起來只是小模型,但未來可有大用途。

工程師林芷竹:「想要有無人工廠的話它需要有無人載具,然後我們可能可以事先拉好我們需要的軌道線,然後拉到倉庫裡面,它就可以到達它們指定的位子。」

因應產業永續,還加入風力能源競賽,學生透過結構設計,能了解永續能源應用。這場機器人盛會,是邁向智慧城市的第一步。

 
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金志聿:「我們現在在產業的轉型,我們也希望透過一些科技力,透過一些智慧、自動化,低碳的這種方式能夠去解決我們現在目前產業遇到的一些問題。」

中原大學資管系副教授金志聿帶著學界經驗,推動智慧桃園。

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金志聿:「什麼叫智慧桃園,其實這個智慧就是用科技的手段,然後有效率聰明的去解決問題,其實這個智慧是大眾的智慧、民眾的智慧,我們不再像以前就是只有公部門的人來執行一些解決一些問題,我們希望透過一些民間的力量,年輕的朋友,一起發揮他的專長,發揮他的才華。」

桃園市經發局長張誠:「為什麼要走智慧化,因為我們現在缺工的問題非常嚴重,如果一個工廠本來是要兩三百人的工廠,經過我們智慧化之後,只需要二三十個人,那可以解決我們缺工的問題。」

圖/TVBS

組裝無人船,我們來到位於中壢的青創基地。
 

新創科技公司執行長郭鎮銘:「像這支是那個在水中量水裡油汙,汙染有多嚴重。」

這艘體積不大的無人船,用途很廣。

新創科技公司執行長郭鎮銘:「水深量測、油汙量測、油汙清裡,然後還有水面的垃圾清理。」

專攻智慧無人載具系統整合與控制方案的青創團隊,研發無人船,提出環境監測解決方案。

新創科技公司執行長郭鎮銘:「人工傳統量測就是人開著船然後就到處去做量測這些動作,那其實非常貴,現在是21世紀大家都可以自動化,我們想說那我們也把這些東西自動化,所以我們就開始使用無人船。」

看準無人智慧商機,學界出身的執行長郭鎮銘,扎根桃園,準備進軍國際。==NCCG==桃園現有的創業基地,共有82組團隊進駐,成立以來,共輔導超過250組團隊,協助取得3.1億元資金及800案商業媒合,未來這些創業基地,將朝向「青創孵化器」來發展。

新創科技公司執行長郭鎮銘:「桃園市有一個很大的優勢是因為桃園有很多製造業,桃園其實很多工業是集中在桃園,學校的密度非常高,所以在這裡成立新創的話有一個好處就是說像你要跟學校合作的話,你會很容易找到對象,然後你需要一些相關的製造鏈,你的供應鏈有沒有,你會需要什麼,你在桃園也很快可以找到。」

圖/TVBS

AI科技是全球趨勢,從智慧城市出發,讓世界看見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智慧城市#青創孵化器#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57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