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產「達文西」手術機器人亮相 習: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足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3:59

正在上海舉行的「進口博覽會」,展出多項新科技產品,中國大陸希望藉此展現,繼續開放市場、吸引外商投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昨(5)天就親自逛展,為200家參展的澳洲廠商,宣傳澳洲商品

圖/翻攝 新京報

 
產品經理楊柳:「您首先把我們手指,放在我們的控制手柄上,然後把頭放在3D目鏡上。」

陸媒記者體驗操作,中國大陸本土製造的腹腔鏡手術機器人「達文西」,上市的第四代平台在上海進口博覽會亮相。

產品經理楊柳:「它有可轉腕的手術器械,所以可以超越我們人手,這個極限的一個操作。」

 
根據「日經新聞」指出進口的達文西機器人,在陸售價高達350萬美元,但是陸產的只有半價,正挑戰美國製造的壟斷地位!

產品經理楊柳:「因為是(大陸)國產,我們整個手術的介面,包括這個語音提示,現在都已經變成了中文。」

上海進口博覽會,已經來到第6屆,是每年中國大陸新科技、外貿商品大擂台,今年號稱超過3400家企業參展。尤其,冰凍七年的中澳經貿關係破冰後,也有200家澳洲企業參展。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當場親手烤BBQ,推銷澳洲牛肉,還拿起龍蝦、品嘗美酒,不斷為澳洲企業,向中國大陸市場好好宣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Cheers! Verygood,乾杯,非常好。」

艾班尼斯做足誠意,這屆進博會號稱規模最大,中國大陸希望藉此繼續吸引外資、擴大市場,但是習近平發出的賀信內容,也坦言目前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足,需要各國同舟共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達文西#中國大陸#進口博覽會#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21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