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年來首見!澳洲總理訪中參加上海進博會 6日見習近平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9:06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展開為期4天的訪中行程,這是7年來首見,澳中關係破冰,艾班尼斯今(5)天在上海進口博覽會表示,經濟接觸有助於相互了解。明天,將轉往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4日晚間,專機抵達上海-虹橋機場,是7年來,首度有澳洲總理訪問中國大陸。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vs.記者:「很高興來到這裡,(你感覺如何有什麼要談的),很棒很高興來到這裡,我期待這趟訪問。」

艾班尼斯一抵達上海,當晚就跟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一起走紅毯、握手。隔天更是上海進口博覽會的重要嘉賓!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我們知道國家之間,有建設性的經濟接觸,有助於建立關係,有助於增進了解,無論是在共同利益方面,還是存在分歧方面,這就是為什麼,我所領導的政府,將持續與中國進行建設性合作。」

過去七年澳洲跟中國大陸曾發生影響數十億美元貿易的外交齟齬,現在兩國試圖改善關係。北京當局也藉著上海進博會,向外資信心喊話。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我們將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則市場準入,落實好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等相關政策,依法保護外商投資權益。」

除了參加上海進博會,艾班尼斯6日將轉往北京,會晤習近平,預料將提出對南海緊張升高的關切。外媒指出即使價值觀、戰略上,澳、中都不在同一陣線,但是經濟依賴難以斬斷,澳洲尋求當個美中競爭之間的「中間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理#中國大陸#習近平#進博會#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40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