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景福宮外牆遭惡意塗鴉!修復八成重新開放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4:35

南韓知名景點景福宮,去年12月中旬被人惡意噴漆塗鴉外牆,官方找來200多位專家努力修復,終於復原了8成以上,一月初拆掉布幕重新對外開放,修復成本初估超過1億韓元,換算超過230萬台幣,南韓文化財廳表示,為了遏制未來有人再犯案,決定向塗鴉嫌犯索賠。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拆掉布幕露出乾淨牆面,去年12月中旬,遭噴漆塗鴉毀損的南韓景福宮外牆,終於重現世人眼前。文化遺產保存專家,頂著攝氏零下低溫進行修復工作,原先預計花費一週時間,因為低溫降雪中斷作業,延到今年初完成,接下來要觀察圍牆顏色的變化程度,追加進行第二階段工作。

 

南韓文化財廳廳長崔應天:「景福宮圍牆幾乎已經修復了80%以上,到4月為止再次復原成完美模樣,即使留下了痕跡和傷痕,透過保存科學,我相信可以乾淨地再現原貌。」

在進行修復作業的8天當中,一共投入234名專家和工作人員,使用雷射和蒸汽清洗機等多種專業裝備。

YonhapnewsTV記者:「文化財廳推算,用於清除塗鴉的裝備費用和人事費用等等,合計達1億多韓元。」
 

目前為止的修復費用,初估換算超過230萬台幣,南韓文化財廳計劃修復完成後,委託專業鑑定機關估價,向塗鴉嫌犯要求賠償。

景福宮管理所長高正洙:「加上人事費用,估計投入了約1億多韓元,因為第二階段工程還剩下20%,那個部分也要包含在內。」

回顧去年12月16日,歹徒趁著凌晨四下無人,在景福宮西側迎秋門兩側,以及國立古宮博物館周邊外牆,用噴漆寫上「電影免費」幾個大字,還有盜版影片網站網址,被破壞的牆面範圍長達44公尺,由於景福宮是南韓國家指定文化遺產,景福宮圍牆也包括在古蹟範圍內,一度讓文化財廳繃緊神經。

南韓文化財廳廳長崔應天:「景福宮圍牆也適用文化財保護法,我認為這是破壞文化遺產的重要犯罪。」

事發僅僅三天,首爾警方逮捕2名10多歲的嫌犯,兩名青少年供稱在聊天軟體聊天室,看到有人以300萬韓元,折合約7.3萬台幣招聘臨時工,才特地從京畿道前往景福宮噴漆塗鴉。

YonhapnewsTV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後第二天,景福宮又發生另一起『塗鴉恐怖襲擊』,第二名塗鴉嫌犯在犯案一天後自首,警方透過調查推測,這名20多歲的男性是單純的模仿犯。」

目前第一起塗鴉的幕後主嫌還在逃,文化財廳計畫請求賠償的對象,包括參與第一次塗鴉的兩名青少年,以及第二次塗鴉的模仿犯,假使16歲和17歲的未成年人沒有賠償能力,將改向他們的父母索賠,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
 

YonhapnewsTV報導:「實際損害賠償成真的話,將成為2020年修改文化遺產保護法後,第一個賠償案例。」

噴漆嫌犯只花了一分鐘犯案,卻要出動兩百多名人力修復,文化財廳認為要重罰才能遏止犯罪。同時宣布將在首爾四大宮和宗廟等外牆,追加設置110台監視器,加強對國民宣傳,設立國家文化遺產毀損檢舉電話,鼓勵國民一同守護古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噴漆塗鴉#景福宮#南韓#文化財#復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00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