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南韓為主要敵人 金正恩:若動武毫不猶豫消滅


發佈時間:2024/01/10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3:06

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已經正式把南韓定義為國家「主要敵人」,要求北韓強化軍力和威懾力,南韓則回應,北韓形同是違反919軍事協定,軍事緩衝區將不再存在;北韓在去年12月底試射「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今年1月5號一連三天,又朝南韓延坪島和白翎島方向發射砲彈,兩韓情勢更升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媒主播李春姬:「金正恩同志表示,大韓民國是我們主要敵人。」

這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40歲生日送給南韓的「大禮」嗎?北韓官媒正式宣布南韓是北韓主要敵人。

韓聯社主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我國稱為主要敵人,並表示我無意避免戰爭。」

 
南韓媒體第一時間報導,金正恩在視察武器工廠時說不會主動引戰,但也無意避戰,(NC透左+01畫面)據了解,現場陪同的官員包含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還有國防部長,軍需工業部副部長,導彈總局局長等高層,南韓智庫學者則認為,現場的車輛可能是發射固體燃料飛彈「KN-24」的發射車。

北韓官媒主播李春姬:「我們最應該要聚焦的,第一點和第二點是,加強自我防衛軍事能力,還有和戰爭威懾力。」

北韓日前才下令軍隊要做好戰爭準備,現在又宣布南韓是敵對國,種種行徑都讓南韓痛批,北韓片面摧毀919軍事協定。

就在1月5號,北韓朝南韓延坪島與白翎島發射200枚砲彈後,南韓以K9雷霆自走砲及戰車砲反擊,但沒想到北韓卻還是接連挑釁。

韓聯社主播:「我軍宣布北韓,6號下午從延坪島西北部發射,約60發砲彈,但北韓反駁說,我軍被他們的欺騙手段愚弄了。」

北韓從1月5號接連三天,都朝延坪島進行實彈演習,金與正還嗆說是欺敵手段,要試探南韓偵查能力,這都讓南韓忍不下去。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李成俊:「北韓共違反軍事協議3000多次,並在西部海域連續3天實施砲擊,因此敵對行為禁區(軍事緩衝區),將不再存在。」

 
南北韓這一來一往更讓延坪島和周邊民眾,坦言很害怕。

南韓延坪島居民:「(自2010年的延坪島砲戰以來),我每次聽到碰的一聲都會被嚇到,這裡每個人都活在這種惡夢之中。」

連當地人都快受不了,更何況是從外國來南韓討生活的外籍移工。

斯里蘭卡移工Siyam Mohamed:「我們很害怕,根本也沒意識到,我們離北韓這麼近。」

北韓近年挑釁動作頻繁,只要一有動靜警戒範圍內的區域就是警報聲大作,過去在前總統朴槿惠時期,會特別寫明是火箭還是衛星或飛彈,但在主張對北韓友好的文在寅領導後,改為只寫不明飛行物體,但這也引來抱怨 

 
白翎島居民洪南坤:「(看到避難簡訊)讓我們措手不及,結果收到簡訊往外一看,大概10分鐘後就發出警報聲響。」

而這次,台灣因為大陸發射衛星飛行軌道異常,罕見發出國家級警報,還有,南韓也高度關注。

韓聯社主播:「台灣昨天也發布全國防空警報,表示中國發射的一顆衛星,經過台灣南部。」

根據彭博社報導,如果台海開戰,全球將付出10兆美元代價,台灣GDP會損失40%,而GDP損失第二高的就是南韓,達23.3%,比大陸16.7%還要高

韓聯社駐華府記者:「預期(台灣)選舉結果,不僅對中國和台灣產生重大影響,還將對美中關係以及,包括韓國在內的亞洲政治局勢,產生重大影響。」

尤其台灣和南韓的半導體供應鏈高度相關,就怕擔心這次大選引發難以預測的蝴蝶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官媒#金正恩#南韓#主要敵人#軍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64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