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股票套現!三星集團李在鎔母妹籌錢 支付13兆遺產稅


發佈時間:2024/01/1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9:02

南韓三星集團傳出現任會長李在鎔的母親,以及兩個妹妹集體賣股,換取2.19兆韓元現金,消息一出立刻造成4家相關公司股價紛紛下挫。而李家母女會需要出脫手中股權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前任會長李健熙在2020年過世後,留下了高達13兆韓元的遺產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遺產稅世界最高三星繼承人需繳13兆韓元。

繼SK集團會長崔泰源的離婚官司鬧上新聞版面後,南韓另一大財閥三星集團,也被爆出賣股變現的消息。

韓聯社主播:「三星家族的母女三人,以盤後集體交易的形式,出售三星電子等相關部分股份,以分期繳納12兆韓元的遺產稅。」

 
消息一傳開首先衝擊遭到拋售的,四家三星上市公司股價週四紛紛下挫,三星前會長李健熙,在2020年去世後,留下了股票、美術品、房地產等約22兆韓元的遺產,但因為南韓是世界上遺產稅最高的國家之一,李健熙遺孀跟子女,必須繳納高達13兆韓元,大約3280億台幣的遺產稅,儘管可以六年分期支付,但一年還是要繳納505億,為了籌措財源抵押或出售手中持股,成為南韓財團繼承者籌措財源的解決方法。

不過三星在今年美國CES展上,聲勢依舊強大,打出AI for All的口號,有進化版的管家機器人Ballie。

還有全球第一款8K投影機,新一代microLED透明面板,主打生活大小事都能靠AI幫忙,全力推銷有一部份是因為這個原因。

韓聯社主播:「由於半導體經濟衰退,三星公司的年度營業利潤,創下了15年來最低水準。」

因為晶片產業疲軟加上家電視市場競爭激烈,三星電子年度營收比前一年大幅下降超過80%,不過業界預測,隨著今年第一季以AI為中心的半導體需求復甦,三星電子的業績有機會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三星集團#李在鎔#妹妹#金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5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