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會長李在鎔涉會計詐欺 南韓檢方求刑5年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9:01

南韓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在2015年的80億美金合併案中,涉嫌會計詐欺和操縱股價,打了3年多的官司,在當地時間周五,南韓下級法院進行最後一次開庭,李在鎔在法庭上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檢察官則以違反「資本市場法」為由,求刑5年,罰款5億韓元,相當於台幣1200多萬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大掌櫃李在鎔,17日因2015年80億美金合併案中,涉嫌會計詐欺和操縱股價,遭到南韓檢方求刑5年,並罰款5億韓元相當於台幣1200多萬。

 

韓聯社主播:「檢察機關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舉行的違反資本市場法等,嫌疑終審判決中,考慮到李會長否認犯罪,決策者實際利益歸屬等,提出了上述要求。」

打了3年多的官司,南韓下級法院週五進行最後一次開庭,李在鎔親自出庭,他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也強調在合併案中從未考量個人利益,檢察官則指控他和其他高階主管,違反了資本市場法。

韓聯社記者:「李在鎔涉嫌為了穩定經營權繼承,在合併過程中提高第一毛織股價,降低三星物產股價。」
 

檢方指出李在鎔等人,犯下操縱股價等不法行為,以犧牲少數股東利益作為代價,來幫助自身獲利。

檢方還引用,中國思想家「韓非子」的名言,「法不阿貴繩不撓曲」,意思是法律要保持公正不能偏袒權貴,似乎是在向法官喊話。

記者vs.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您對檢方的刑期有何看法)(您預測會是什麼樣宣判結果)」

根據韓聯社報導,最終判決預計將在明年1月26日出爐,分析師指出判決結果,將影響未來李在鎔在三星集團,推行重大策略決定時是否不會有雜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星集團#李在鎔#會計詐欺#操縱股價#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8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