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一下」候1小時等嘸人 控男搭霸王車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9:47

搭車不付錢,當心涉及詐欺罪!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載到一名男子,往返蘆洲與新莊,沒想到抵達目的地,乘客說了一句「等一下」,卻讓司機等了一個多小時,最後不僅搞失蹤,也沒付錢,指控遇到霸王客。

圖/TVBS

 
戴黑色鴨舌帽的黑衣男坐上計程車,開口就說要去一趟當鋪,請司機等他一下,果然很快就回來,但是當運將開車他送回家。

計程車司機vs.乘客:「要開進去喔,等我一下。」

乘客說了一句「等一下」,司機也耐心在路邊等候,卻再也等不到人。

 
記者李潔:「受害司機當時就在,蘆洲的中山一路載到這名男子,把他載到目的地之後又把他載回來,而這時這名男子請對方稍等一下,上去拿個錢,沒想到卻是一去不回頭。」

圖/TVBS

受害司機兒子:「有一位男生上車就說帶他到新莊思源路的當鋪,然後請我爸稍等一下,接人後沒多久,再請我爸載回到他原本的地方,他又跟我爸講說,請他稍等一下,他上去拿錢,一個多小時後,就都沒回來了。」

心疼父親遇到霸王客,司機的兒子隨即把行車紀錄器截圖,PO上當地臉書社團,提醒其他計程車運將,注意這個人。

受害司機兒子:「看起來是差不多在四五十歲左右,男的然後戴鴨舌帽然後臉瘦瘦的,我們是有打算說要報警啦,這年頭怎麼還會有這種人,四百多塊而已,又不是多少錢。」

圖/TVBS

對計程車司機來說,遇到霸王客真的很頭痛,攤開過去全國各地的判決,有人搭小黃車資一千多沒付錢,被判10倍價罰一萬塊,還有人只搭了幾百元,就被判刑拘役,有25天、也有55天;有些乘客更誇張,包車6500還不付車資,最後被判拘役2個月,法官認定搭霸王車,等於獲得免費搭乘計程車的利益,屬於詐欺得利罪。

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提醒乘客們,別因小失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霸王車#詐欺#調查#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40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