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綁架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上網販售!犯嫌落網喊:缺錢花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2:57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圖/TVBS)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圖/TVBS)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是提供民眾辦喜事或宮廟宮廟遶境活動時申請,不料日前遭一名34歲許姓男子放在網路上販售,直到有民眾在網路上買到後驚覺是「二手神明」事件才因此曝光,經警發追查發現,許男多次以相同手法在雲林麥寮一代犯案,並依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移送。

犯嫌請回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事後上網販售。(圖/TVBS)

 
據了解,許男月初時申請「作客媽祖」,且表示一周內歸還,但是該申請人不但逾期未還,還提供2支假電話,讓廟方苦尋不到人,事後有民眾向天后宮通報,表示自己在神像網路平台上買到作客媽祖,起初以為是二手的,但看神像上有明顯香火燻過的痕跡,「覺得怪怪的」。經查證後,發現可能為天后宮所遺失,才讓這件作客媽祖神像遭二手轉售的事件曝了光。

警方10日接獲報案,並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警方表示,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後掌握犯嫌使用車輛,循線追查發現許姓犯嫌涉有重嫌,首先利用不知情網友身分來租賃車輛來設下斷點,再利用不知情網友身份偽裝來向廟方恭請神尊,研判為預謀犯案且試圖混淆警方偵辦方向。

犯嫌請回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圖/TVBS)

對此,警方指出,許男利用各大廟宇有提供民眾恭請做客神尊的服務,假借要辦理遶境名義分別向鹿港鎮天后宮及奉天宮,分別恭請韋五媽及蘇府王爺兩座神尊,但並未於約定時間歸還,而是利用臉書上落難神明交流社團將兩尊神像賣出。
 

據警方初步調查,許男因缺錢花用,10月間也是用同樣手法,曾在台西等地知名廟宇犯案,未料又跑到彰化天后宮及奉天宮請作客媽祖,所幸皆因買家認為買到的神尊與落難神明大相逕庭,隨即捧回歸還,全案才曝光。昨(11)日專案小組前往新北三重許嫌住家搜查,依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並移送偵辦,後續將擴大清查是否有其他宮廟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祖#監視器#詐欺#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9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