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到了!新北男落網「還不只賣1尊媽祖」 奉天宮也遭殃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0:53
鹿港天后宮主神是媽祖。(圖/TVBS資料畫面)
鹿港天后宮主神是媽祖。(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鹿港天后宮日前竟有人把媽祖神像賣掉,廟方感到相當氣憤,鹿港分局組專案小組追查,該名嫌犯是居住新北市三重住家34歲許男,且犯案不只這件,他當天還到奉天宮,請出蘇府王爺和韋五媽,將3尊神明在網路上販賣,不過買家皆發現有異,事件才曝光,昨(11)日警方依照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將許男移送法辦。

許男謊稱要請「作客媽祖」回家祈求平安。(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男子請回「作客媽祖」竟上網轉賣 鹿港天后宮氣炸報案

許男當天和天后宮宣稱要請媽祖回家三天,當作「作客媽祖」替家裡求平安,未料時間到了竟遲遲不見許男歸還,直到買家發現神像上有明顯香火燻過的痕跡,驚覺有異,便拿回天后宮,才讓整起事件曝光,原來是許男把媽祖PO上網二手轉售。
 
鹿港分局警方立刻調查,調閱監視器掌握嫌犯使用的車輛,追查發現許男涉有重嫌,首先借用不知情網友的身分租賃車輛,再利用不知情的網友身分偽裝來向廟方恭請神尊,試圖混亂警方偵辦方向。

 
許男利用不知情網友身分宮請神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申請「作客媽祖」竟上網二手轉售 鹿港天后宮:非常痛恨

鹿港分局指出,許男不僅假借求平安理由向天后宮借媽祖,還以繞境名義向奉天宮請出蘇府王爺和韋五媽2尊神像,且PO臉書落難神明交流社團上販賣。
 
據了解,許男缺錢花用,10月份就採同樣手法,在台南行騙過,警方全案依照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移請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後續將擴大清查是否還有其他宮廟神像遭盜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祖#嫌犯#作客媽祖#販賣#二手#鹿港天后宮#神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54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