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業者「廢油倒水溝」 鬍鬚張也是客戶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20:58

新北市環保局接獲檢舉,一間衛生工程行,專門承攬百貨公司美食街,以及連鎖餐飲店的廢油處理,卻是違法發包被無照廠商,將廢油排入水溝或下水道,嚴重汙染環境,檢方約談15名涉案人,負責人也被聲押獲准,當中更發現,知名滷肉飯「鬍鬚張」也是他們的合作廠商。

圖/TVBS

 
水肥車停在路邊準備出動,業者卻遭到地檢署大動作查緝,因為車上裝的全是這些。

一桶桶收集來的廢油泥,黑心衛生工程行其實並沒有另外處理,而是打算直接排進水溝裡面,新北市調處及士檢前往搜索查扣證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帶回15名涉案人,童姓業者更被聲押獲准。

圖/TVBS

這間工程行專門承攬百貨美食街,和各餐飲店的廢油處理工程,但像是油菜渣廢油泥等,都是偷偷發包給無照廠商處理,放任他們將廢油以管子排入水溝下水道,嚴重汙染環境。
 

其中就連知名滷肉飯連鎖店鬍鬚張,也是他們的合作廠商遭到檢調約談,事後也發聲明回應,在得知廠商違法後已立即更換合格廠商,針對廠商審查未做好把關向社會大眾道歉,也會全力配合調查。

圖/TVBS

士檢:「廢油泥清除處理工作,竟分包予無照廠商處理,且恣意排放至下水道。」

參照市場行情食品廢油泥清除,處理費用每噸約3萬元,但這家黑心業者每兩公噸只收3到5千,3年來不法獲利超過3500萬,但環境污染的損失恐怕遠遠不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廢油#倒水溝#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55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