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池」接收認證碼 博弈轉帳水房洗錢12億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9:55

警方在台中商辦大樓,破獲洗錢機房。李姓主嫌,從去年8月,以第三方支付名義,做跨境博弈轉帳水房,經由大量菲律賓電信門號,註冊取得菲律賓金融支付平台帳號,再透過簡訊接收器「貓池」大量接收認證碼。估計金流12億新台幣。

圖/TVBS

 
警方攻堅抓人,詐騙集團的洗錢水房,藏身在台中北區的商辦大樓。

現場查扣的犯罪工具,除了手機電腦之外,國外電信門號SIM卡有2955張。他們經營博弈網站,收取賭客的金融帳戶,交給犯罪集團做假投資詐騙,透過菲律賓金融支付平台洗錢。洗錢機房有三組俗稱「貓池」的簡訊接受器,藉此接收認證碼,完成轉帳交易。警方調查,李姓主嫌去年8月開始成立轉帳水房交易。

圖/TVBS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陳志埕:「第三方支付公司名義為掩護,實際從事跨境博弈轉帳水房工的工作,經手總金額菲律賓披索21億,約折合新臺幣12億餘元。」
 

圖/TVBS

水房現場看到的三組「貓池」,都還插著SIM卡。貓池可以取代手機,接收認證碼,而且整批自動處理,完成線上轉帳交易。一般民眾轉帳,手機輸入認證碼,它可以自動完成。這樣的轉換器,本來是企業大量發送訊息的設備,但是可以大量收發訊息,成為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也被稱為「詐騙黑盒子」,成了洗錢的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博弈#水前#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51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