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鬍鬚張委託衛生工程行亂排廢油3年 中央廚房副廠長50萬交保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21:46
某衛生工程行業者分包無照廠商亂排廢油。(圖/TVBS)
某衛生工程行業者分包無照廠商亂排廢油。(圖/TVBS)

新北市環保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發現國內某衛生工程行童姓業者,承攬百貨公司美食街商家以及知名滷肉飯店「鬍鬚張」的廢油處理工程,之後竟分包給不具有證照的廠商處理,任意排放傾倒,時間長達3年,嚴重汙染環境。新北市調處日前和士林地檢署一同合作,前往該衛生工程行和多間廠商搜索,查扣相關證物並帶回童姓業者等15名涉案人,經檢方複訊後認為童姓業者涉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鬍鬚張五股中央廚房洪姓副廠長則以50萬元交保。

新北市調處前往查扣相關水肥車和工程車。(圖/TVBS)

 
從2020年開始,該衛生工程行就承攬不少餐飲業者的食品廢油處理工程,但像是油菜渣、廢油泥等,都是需由具有合法資格及專業設備的環保業者清除,之後再以正確的方式排放。不過該衛生工程行卻偷偷將此工程分包給無照廠商處理,放任他們將廢油以管子排入大台北地區偏僻街道的水溝、下水道,或以水肥名義投入汙水處理廠,嚴重汙染環境。

調查局人員前往雙北和桃園地區搜索。(圖/TVBS)

多達15名衛生工程行和環保公司業者被帶回訊問。(圖/TVBS)

更多新聞:板橋醉女想自己回家 吼大13歲男友「你滾」狂譙三字經還踹車

 
日前新北市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後,隨即通報新北市調處,並會同士林地檢署展開調查,這才發現國內不少百貨公司美食街商家以及鬍鬚張都是該衛生工程行客戶,甚至部分對亂排廢油一事還知情!經調查蒐證後,市調處和士檢隨即前往台北、新北、桃園市等十處相關環保公司、下包工程行、清運廠商,依法查扣犯案用工具水肥車等贓證物,同時將衛生工程行童姓業者等15人帶回訊問。

多家百貨公司美食街商家和鬍鬚張,都是委託該衛生工程行處理廢油。(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主婦投資股票前call警諮詢 所長巧接電話急攔73萬

經查,童姓業者迄今已非法清運廢油泥達800公噸,以目前市場上清理食品廢油泥的處理約為每公噸3萬元、一般水肥投肥費83.5元來看,不法獲利已超過3500萬元。案經士林地檢署複訊後,認為童姓業者涉犯《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第4款違法清除處理廢棄物等罪嫌,涉嫌重大,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另14人中6人,則分別以10萬到50萬元交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調處#士林地檢署#鬍鬚張#廢油#亂排廢油#廢油脂#百貨公司美食街#滷肉飯#水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2649

0.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