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點主計長驚世語錄!曾稱蚵仔麵線1碗20 挨批「不食人間煙火」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20:52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30)日在立院備詢,針對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指出,排骨飯的肉變得越來越薄,竟回「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越來越苗條的原因」,而這樣的「驚世回應」已經不是第一次,先前被問到魯肉飯和水餃漲多少,以及蚵仔麵線價格,朱澤民當時的回答就已經令人傻眼。

朱澤民針對排骨越變越薄稱,「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越來越苗條的原因」。(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羅明才今日指出,物價不斷飆漲,小老百姓壓力真的非常大,像是一顆茶葉蛋已經從早期的5元,漲到現在的18元,而現在的便當不僅滷蛋從一顆變成半顆,就連排骨也越來越薄,讓年輕人對幾塊錢都必須錙銖必計,希望中央提出相關重視物價穩定政策。

羅明才質詢主計長朱澤民。(圖/翻攝立院ivod)

據了解,朱澤民2022年談到吃便當的外食族很辛苦,以前一個便當大概80元可以吃雙主菜,現在隨便排骨飯、雞腿飯都要100多塊。對此,朱澤民說,希望大家盡量吃台灣雞腿,現在120元的雞腿便當,大多不是台灣雞腿,大隻的都是美國雞腿,還要注意可能吃到萊克多巴胺。

而在2021年10月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問到蚵仔麵線一碗多少錢時,竟回答20元,引發軒然大波,更被批掌握政府財政大權,卻不食人間煙火。他當時也澄清,是自己聽錯了問題,以為問的是清麵線。
 

另外,在2018年時,羅明才就曾問魯肉飯漲多少?朱澤民竟回答「我不吃魯肉飯」。在2019年質詢時,羅明才又問水餃漲多少?朱澤民又語出驚人說「行政院餐廳水餃都沒漲價」,並建議可以來行政院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澤民#行政院#水餃#滷肉飯#羅明才#排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73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