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Nov
  • 2017

【古古廚房】在家動動手!捏出Q彈虱目魚丸

作者 談談

2017/11/10 10:05
▲圖片來源/古古廚房提供

這個季節的虱目魚,特別好吃且肥美,因此包周老師這一次就要來教Q彈美味的虱目魚丸湯溜!怕冷的你,趕快學著煮一碗。魚丸保存容易,記得奶奶都會去布袋買一袋煮給家裡吃,剩下沒煮到的部分又放回去冷凍。

不過啊,比起出門買東買西,買到感冒害身體差了起來,不如自己在家試著做做看,做出了很多魚丸,甚至也是自己所選的真材實料,也是很有趣的體驗與選擇哦!

●食材備料

 

○虱目魚肚 1片

○花枝 2隻(需要調理機,將它打成花枝漿。)

○嫩薑 ⅓ 隻

○芹菜葉 一把

○米酒 1~1 ½瓶蓋

○白胡椒 3匙

○鹽:魚丸餡料中1匙半;湯內1匙半

○手工蓮藕粉 一匙( 想勾芡才使用,不過示範裡頭沒有勾芡喔~)

○香油 1匙

●開始做菜

第一步:處理食材

 

1.花枝辨別法:花枝與烏賊的差別就在於鰭的部分較短,且烏賊的形狀較像三角形帽子。

2.先將花枝劃一刀剖開,將內臟清除,墨囊不要弄破。同時身體裡還有一塊骨頭,將它拔出來後,把剩餘的內臟清乾淨。

3.把處理乾淨的花枝切成塊。

4.利用調理機將花枝塊打成漿,過程中需要拌一下,每一塊才可均勻地被刀片打到。

5.將打成完畢的花枝漿裝至碗中。

 

6.選用無刺的虱目魚肚肉,可以直接向市場或超市購買即可。

但記得還是要檢查一下,再將多餘的魚鱗刮掉、沒拔掉的刺給拔除。

7.將虱目魚切成2 x 2公分的虱目魚丁,才可在每一個魚丸中吃到真正的魚肉。

第二步:製作虱目魚丸

1.將切好的虱目魚丁倒入花枝漿中,同時準備一碗熱水於一旁,稍後讓虱目魚丸做定型使用。

2.倒入30克的薑泥。

3.加入一瓶蓋的米酒。

 

4.加入一匙半的鹽。

5.加入依個人口味喜好份量的白胡椒,這裡加入的是三匙左右的份量。

6.使用湯匙來把配料與食材攪拌均勻,往順時針的方向轉動,才可使花枝漿與虱目魚兩者充滿黏性,完整融入其中。

7.先將手掌用水沾濕,才不會黏手。利用湯匙挖取虱目魚漿,並放置於手掌上。

8.利用握拳,可把魚漿多餘的部分擠出於手掌外,再用湯匙切斷。

9.再將剛剛切斷的部分,放置於裝好熱水的鍋中。

第三步:煮虱目魚丸湯

1.利用湯匙檢查一下有沒有散落的部分,顏色若煮到變白,可先關火。

2.趁著煮魚丸的時間,在旁邊另一鍋水來準備做魚丸湯的清湯基底,先放入一大把的薑絲(大約半隻薑)把薑味煮出來,這樣湯的薑味就足,喝起來就暖和。

3.加入約一匙半的鹽。

4.將定型的魚丸撈至煮湯的鍋子中。

5.加入依個人口味喜好的香油與白胡椒。

tip: 也可以加入蓮藕粉水或太白粉水來勾薄芡。

6.加入提香用的芹菜葉,稍微切幾刀即可。

7.把芹菜葉煮軟後,且飄散著鮮美的魚湯味、芹菜味、芝麻油的香味,即可起鍋!

第四步:裝盛上菜

1.準備一個淺綠色、充滿樸實感的鍋子,搭配今天手作的魚丸。

2.裝取所想喝的份量,還有可口的魚丸。

3.虱目魚湯完成!

天氣逐漸變冷,配上這碗自己手作的虱目魚湯,不只心暖,還能通體舒暢!香味四溢的它,猜想絕對可以吸引到不少人一同共享,讓家人、朋友一起喝這碗暖湯、聊著天、看著電視。

不僅可以嘗試去做出符合自己喜好的口味,更不用特地冒著寒冷大排長龍,跑去有名的店家購買可口魚丸啦!最後,古古廚房就跟大家說再見!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10 11:0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