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May
  • 2017

【極限運動之愛:山海之間】全台7處最私藏的「原鄉部落新玩法」!

作者 Tripbaa趣吧!

2017/05/14 00:00
▲圖片來源/轉自趣吧
你曾經嚮往回歸最原始的心寧生活,或曾經夢想跟著山林獵人展開奇特冒險嗎?小編在這整理了全新台灣部落山林玩法,七種親近部落,深入核心地區的體驗。全台最浪漫原鄉部落,帶你展開隱藏山林間的冒險,跟著飄盪的心,在山和海之間流浪

1. 全台最浪漫原鄉部落新玩法️#深入雲的故鄉-武界部落

圖片來源: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在南投仁愛鄉,藏著一群帶著神秘面紗的布農族勇士, 他們穿梭在迷霧森林中奔馳,住在終年山嵐縹緲、雲霧圍繞之處,每日春光乍暖之際,這支神秘的部落準備展開一次冒險,這裡是「雲的故鄉」,武界部落。

 

武界部落最大的特色為保存非常良好的原始環境和原住民文化,加上優美的景色,近年來成為台灣最火紅部落景點,配合專業的導覽,讓你親身體驗部落生活魅力。曲冰遺址則代表的布農族文化生活源頭,能真正了解到原住民的發展歷史。

2. 全台最浪漫原鄉部落新玩法️#巨木林擁抱-司馬庫斯

圖片來源: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司馬庫斯(泰雅語:Smangus),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最高海拔的一個泰雅族部落,由於位置深山交通不便,過往長期沒有電力供應,曾被稱為黑色部落,或是台灣最深山的原民部落。

在群山綠野之中有著古木參天的司馬庫斯神木群,你可以深入其中感受大自然的浩瀚,也可以在夜晚看著滿天星空,過一晚山上的原民生活。

3. 全台最浪漫原鄉部落新玩法️#時速10KM的浪漫-部落騎行

圖片來源: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 Flickr

這是個放下手機和煩惱的三天冒險,雙腳踩著踏板望著前方山巒,一心只想向前抵達傳說中的山林部落。耳邊是鍊條規律的運轉聲和輪胎劃過路面的磨擦熱度。

三天的行程走訪山林中隱藏的數個部落、溪谷吊橋、學習射箭、傳統摔角,晚上的營火晚會是你難忘的記憶。途程中可能經過無人山林野徑、原住民傳統部落或是水壩等景點,享受一趟只有你和山林對話的冒險吧!用最浪漫的時速10KM,重新認識這片山林生命力。

4. 全台最浪漫原鄉部落新玩法️#獵人養成計畫-東岳部落

圖片來源: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 Flickr

成為獵人的第一步,必須先學會狩獵、製作陷阱、編織技能和竹筒飯製作。

在宜蘭東岳部落有著原住民的古老傳說,如果你深入部落,將感受到傳統原住民最原始正統的生活體驗,從到達東岳部落相見的迎賓舞蹈,歡迎遠方賓客,此時你已是東岳部落的一份子,喜歡美食的你一定不會錯過竹筒飯製作、八福風味餐的美味,獵人養成計畫則帶你學會射箭和泰雅編織,甚至在湧泉砌石頭抓魚,一日的東岳部落冒險讓素人也能成為山林之王。

5. 全台最浪漫原鄉部落新玩法️#重返歷史場景-賽德克巴萊史蹟地

 

圖片來源: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 Flickr

如果你曾經迷戀賽德克巴萊電影的磅礡和浪漫,如果你曾經嚮往回到過去深入歷史現場,或者你有著認為這段歷史不可抹滅的使命,重返賽德克巴萊場景,最能讓你感受一切。

搭上時光機,從地形險惡的人止關開始,在經過出草的起義地點,來到戰況激烈的馬赫坡戰場,走過霧岡神社,腦中浮現當年壯烈景象,而這所有帶來的感動,只有親身走進賽德克的歷史中,才能深深的體會。

6. 全台最浪漫原鄉部落新玩法️#建築美學的奇蹟-台灣最大石板屋聚落

圖片來源: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 Flickr

位於屏東縣春日鄉老七佳部落,為兩三百年前排灣族原住民的聚落,五十餘戶保留原始風貌的石板屋座落於叢林間,平時人煙罕至,除了少數的部落耆老還居住在此外。

梯田式的部落環境,以石板堆積而成的石牆,藍天、綠水、石屋、炊煙,整個場景如同「天空之城」。

7. 全台最浪漫原鄉部落新玩法️#太平洋中綠寶石精靈-蘭嶼海上部落

圖片來源: Remi Tu / Flickr

飛魚、拼板舟、地下屋是他的代名詞,坐落在台灣東部外海,一座蘊藏著豐富資源和傳統之美的神秘島嶼。島嶼上山羊隨意奔跑,烈日當頭,一條條曬乾的魚乾隨風自然擺動。

來到蘭嶼就要體驗最豐富的達悟族生活之程,從拼板舟體驗、風味料理開始,探索蘭嶼最原始的火山地形,或是在東清灣,迎接台灣第一道曙光到來。

部落之美隱藏在台灣的各個角落,可能平時少有接觸,但當日落之際,炊煙裊裊之時,他們正歡迎著你,歡迎你加入部落大家庭的環抱。


%e9%83%a8%e8%90%bd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5/14 00:1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擁有一群認真經營在地特色;擁有獨特生活品味;熱愛生活以及這塊土地的達人們,希望透過網路的方式,散布台灣最深刻的內含,期待吸引更多外國的朋友來到我們富有人情味的家鄉─亞洲!網站→www.tripbaa.com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