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Dec
  • 2017

年終5大日劇推薦,最後一部讓妳走入大人的世界!

作者 步小心

2017/12/29 14:27
圖片來源/《四重奏》劇照

最近感覺到日劇市場在台灣有明顯回溫趨勢,尤其是前陣子「月薪嬌妻」掀起的熱潮,步小心就不多著墨了!不知道今年大家都追了哪些劇?回顧2017年日劇清單,就讓我私心推推以下5大部吧!

 

1.燃起明天上班的動力就要看《陸王》

 

 

看一家百年「足袋」工坊,面臨時代潮流狂襲,瀕臨淘汰危機時,經營者如何克服種種難關,靠著堅持和毅力,力拼轉型成功,打造「陸上」最強慢跑鞋—「陸王」。

 

這是改編自「半澤直樹」原著作家池井戶潤的另一作品,擅長描寫「銀行」和「經營類」小說的池井戶潤,近來可說是日劇翻拍寵兒!每部作品都能看見大和民族「堅毅」、「不妥協」還有「誠信無尚可貴」的性格。

 

每個禮拜看「陸王」,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看著宮澤社長好不容易離成功更近一步,馬上又被接二連三意想不到的挫敗,給打趴到谷底。

 

然而那些不離不棄的事業夥伴、默默守護在身邊的家人親友們,憑藉著各自信念和決心,哪怕受挫了,想放棄了,卻又被某人某事敲醒「莫忘初衷」!包你看了又哭又笑,眼淚擦乾後隔天也想在職場上多挑戰一回合。

 

2.有些殘酷的真相是要回首過去好好面對的—《反轉》

 

 

你有沒有過那種讓你終生遺憾或後悔到好想回到過去,改變些什麼的嗎?如果時間真能反轉…自己的那些改變,是否就能讓未來有所不同?大學畢業前,主人公深瀨的死黨廣澤,在一次滑雪旅行中不幸遇難。

 

然而廣澤的死,真的只是一場意外嗎?因為這起事件而分道揚鑣的一行人,在大學教授退休慶祝會上重逢,卻碰上當年追查此案的卸任刑警,仍以自由記者身份,繼續挖掘真相。

 

緊接而來的,是奇怪又詭異的事件,接連發生在他們身邊,讓深瀨不禁開始努力回想,廣澤死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充滿懸疑感的「反轉」,交錯在當下和十年前的記憶中,抽絲剝繭出當年廣澤的死,在被認定為「意外」背後,殘酷的真相。

 

全劇充滿緊張氛圍,讓你不禁懷疑起周遭所有人,但不到最後一刻,就接近不到結局的刺激感,是喜歡懸疑推理劇的朋友,一定要發囉的話題性作品。

 

3.駕馭金錢黑吃黑,贏家就在《黑色皮革手冊》

 

 

女主角元子,白天是銀行派遣員工,晚上在銀座俱樂部陪酒,拼命工作賺錢就是為了還清父母留下的龐大債務。

 

然而即便工作能力再好,派遣員工的命運就是比不上正社員。在某次工作糾紛中,主管將莫須有的罪名和責任強加在「派遣員工」元子等人身上,把她們資遣。

 

為了報復銀行,元子在離職前盜領了1億8千萬,而這些戶頭背後則有著藉用假名開戶逃漏稅的不法勾當,所以銀行主管無法聲張,只能任憑元子擺佈。

 

雪花花的鈔票就這樣輕鬆入手,元子運用這一大筆錢,在銀座開了一家俱樂部,當起了媽媽桑。不過這只是她的第一步…因為元子已將銀行不法開戶的資料全都寫在一本皮革手冊中,伺機而動。

 

如果「金錢」和「名譽」讓人不擇手段,也一定要弄到手,那這場金錢遊戲,不!「黑吃黑」的戰爭,究竟誰才是真正贏家?雖然這部源自松本清張的小說作品,已經不是第一次被翻拍了!

 

 

但喜歡勾心鬥角戲碼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女星武井咲在戲裡善用美人心計「耍狠」,保證讓你一口氣追完,直呼好爽好過癮!

 

4.最強女王+歐巴桑組合《緊急取調室2》

 

女王天海祐希帶領演技超強的歐吉桑演員們,再拼「緊急取調室2」!喜歡大咖演員們的朋友,就一定要看此部華麗演員陣容再聚一堂「尬戲」啦!

 

為了讓警方偵查完全透明化,即便是「嫌疑人」也能不被剝奪人權,或遭到暴力逼供下進行搜查,「緊急偵訊室」就此這初衷下誕生的機構。第一季著重女主角真壁突然被調職到「緊急偵訊室」,在習慣新成員和工作中,追查丈夫真正死因。

 

而有了一季默契後,本季重點擺在偵訊室組員們,如何運用心理戰和各自所長,在語言攻防中,從嫌犯嘴裡套出破案關鍵。本部日劇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偵訊室組員們的對話和互動,讓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天海祐希和歐吉桑們特別有看頭。

 

而每一集的小故事背後,都有那麼點讓人驚喜之處,大家不妨邊看邊注意每一集的「標題名稱」,相當別具深意喔!

 

5.句句經典刺中大人世界的《四重奏》

 

因為謊言,因為刻意的「巧合」,開啟了四人同居又組團的演奏人生。然而他們運弓演奏的樂章,正是我們每個長大成人後,擁有那個不完美、有瑕疵缺陷,最真實而無需遮掩的唯美呈現。

 

不得不說四重奏這部日劇,細膩得讓觀眾無法第一眼就被吸住。即便收視率並不漂亮,但它卻不慍不火地在松隆子、高橋ㄧ生、松田龍平和滿島光四位演員的精湛演出中,雕出了讓人值得細細品味的超優作品。

 

對於喜愛日劇的朋友們來說,評為「神作」絕不誇張!

 

也許劇中的這四個主角,只是旁人眼中的「魯蛇」,或社會階層中的「失敗者」;然而誰說只有「成功者」才算「人生勝利組」?!難道不能有那麼些笨拙,有些怪僻的主張和堅持,卻能立足在這社會的選擇嗎?

 

帶著濃濃懸疑色彩,我們一集又一集去掀開四位謎樣角色的面紗,然而有時卻像霧裡看花,越是想弄清,卻又被編劇弄糊塗了。貌似無厘頭的日常對話,卻將日本文化和日本人性格表露無遺;時不時冒出的台詞,更是句句刺中觀眾們的內心。

 

會讓你在收看時,瘋狂想定格記下,再反覆播放那抄也抄不完的名言佳句,把它留下來,永生回味。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步小心

菜鳥記者採訪生活走跳兩年半後,2014年春天,我獨自踏上日本留學之路,開啟一人探險海外生活。2015年人生急轉彎,「不小心」拿到工作內定,晉身日本職場一份子。當步小心把日本變成走向國際的跳板,我眼中的東京,多了世界的身影。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