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Sep
  • 2017

「那一天你在聖托里尼說的話,是我最浪漫的蜜月結局」

作者 魔神娜娜

2017/09/06 15:34
圖片來源/魔神娜娜提供

還記得青春年少時,每年暑假總是會跟朋友騎機車出遊的那段日子嗎?

長大之後有車開,大家就漸漸不幹這種事了,誰會想到,數年後的今天,我又戴著安全帽坐在摩托車後座吹風,被地中海的大太陽曬到眼睛睜不開,此時心中早已沒有當年的熱血感,只有無奈的感覺。

 

我老公倒是騎得很開心,身為一個地中海人,他的目標是逛遍聖托里尼的海灘。

聖托里尼最有名的紅海灘(Red Beach)、黑海灘(Black Beach)、白海灘(White Beach)等等各大海灘,他每個都要去踩點,而且還要選在下午一點這種最熱的時候,在海灘上面曬到四五點(因為怕麻煩所以沒有弄把陽傘來,就直接這樣曬)

岸上太熱、海水太冷,小妹體虛,待在哪裡都不是,只好一直下海上岸下海上岸,到各大海灘的時候又通常要走一段路況很差的路(或是必須健行一段)

換句話說我那一個禮拜就是每天起床
吃早餐(然後去拉肚子,不知道那邊食物是怎麼了我每天都拉肚子)
頂著大太陽騎車出門
到達海灘(岩灘躺起來特別痛)
在海灘上又熱又冷不知道怎麼辦

吃午餐
騎車(山路)到很遠的鎮逛街(因為我們住南邊,漂亮的鎮在靠北邊的地方)
在鎮上被曬得半死

看超美的夕陽配晚餐
騎車(山路)回家,一路上好冷
回民宿再拉個肚子,睡覺

玩到後面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玩什麼了,只感到自己充滿了大學時期的熱血(只是心中非常不甘願)。

 來到聖托里尼必訪的Oia,隨便拍隨便漂亮。

雖然從頭到尾我都有種在受苦的感覺,但不得不說聖托里尼的建築物真的很漂亮,海水又清澈,選對海灘的話,風平浪靜,不用擔心會被浪打趴,能夠非常放心的玩。

除此之外,和老公晚上騎車回民宿時,在摩托車上冷得半死相依為命的感覺也非常珍貴。

 

「你知道嗎?從小到大,我媽都不准我騎摩托車。」有天在車上,我老公對我說。

「啊?」

「因為我媽總是過度保護我,還有以前我們家很窮,每年暑假,我都只能和我媽窩在一個很熱的地下室,陪她做縫紉的工作,都沒有好好度假過。」

我靜靜地聽著他說。

「以前和不對的人在一起,度假時一點感覺都沒有,和你在一起,每天都好開心,而且今年還完成夢想終於騎到摩托車,謝謝妳一開始時鼓勵我騎。」

我在後座都快哭出來了,這幾天的受苦一下就被拋到腦後,老公開心比什麼都重要啊!

或許在聖托里尼,蜜月的浪漫是這樣簡單樸實的吧,兩個人無所事事的在島上探險,去海邊曬曬太陽玩玩水,和我想像中的那種住高級飯店、穿得美美吃燭光晚餐不同,我以為來到一座美麗的小島,就能夠遠離塵囂過上悠閒的好日子。

但經過這幾天,我好像理解了什麼…

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畢竟是童話故事的情節,真正的人生沒有那麼簡單,它總是不停地帶來課題,每天睜開眼睛,就要有隨時面對挑戰的心理準備,柴米油鹽醬醋茶,大大小小的事,不停地在背後追著我們。

既然磨難無法避免,你決定攜手共度一生的人,在每一個當下,用什麼方式和你一起度過這些時刻,比起成功解決問題,在此刻似乎更加重要。

 

幸福不是結局,也不是特定的成就解鎖,而是過程,是一個一個零碎的片刻,就像那些總在分手後才想起的片段美好,總要到失去才理解,幸福其實就存在於那裡。

感謝希臘,讓我學到了這一課。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魔神娜娜

  • 嫁到巴塞隆納的廢文系人妻,不務正業四處漂流中。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