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Aug
  • 2017

原來在希臘蜜月長這樣...熱浪襲擊的雅典與聖托里尼!

作者 魔神娜娜

2017/08/04 08:3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其實早在三月份決定蜜月地點時,我就已經問過我老公這個問題了。

「為什麼要那個時間去希臘,七月的雅典不是很熱嗎?」
「不會啊,就跟巴塞隆納一樣啊。」
「阿幹那不就超熱嗎。」
「哎唷不會啦,巴塞隆納也是有熱浪才熱阿。」

 

天真的我,聽信了老公的話,讓他買下了那兩張機票,七月初時我心血來潮,查了雅典的天氣,45度。這時我老公才露出一臉唉呀不妙的樣子,但想掐死他也不行,更high的是,到了雅典的時候發現熱浪來了。我老公真的很會挑時間啊啊啊啊啊啊啊。

雅典的景點不多,但都有點坡度,配上熱浪,沒有什麼,就崩潰兩個字而已。第一天爬了雅典衛城上去看帕德嫩神殿,沿路根本沒有幾棵樹可以遮太陽,每個人都爬到滿身大汗,走不到一半我的水就已經喝完了,我在心中不停的唱著Only you的歌:
「我問天~我問天~乾ㄟ當~麥衝底~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擱再爬山~折磨是我自己~」

但天,他沒有給我回應。

好不容易爬到頂端,根本也沒什麼心情拍照,只想快點下山,你知道,身為一個英美語文學系畢業的學生,希臘羅馬神話在我們心中具有不可抹滅的地位,大學的我曾經幻想總有一天要來看帕德嫩神殿,好好的想像一下那個神是怎樣在這邊飛來~飛去~降乩~跟路邊的牛做愛之類的,但是真的太熱了,我連最愛的雅典娜的臉都不願意再想起。

我用最快的速度繞完山頂一圈,很幸運的找到一個飲水台,馬上趴在那邊跟狗一樣狂喝水,所以假如各位在登頂的途中發現水喝完了,不要緊張,上面要喝多少有多少,只要瓶子在,不怕沒水喝。

好不容易把我老公從山上拖下來,在附近吃了一頓午餐,吃完之後我老公拿出地圖指著一個叫做菲洛帕波斯紀念碑的東西跟我說,我們來爬這個山丘吧。

此時是下午三點,可以說是最熱最熱的時候,所有的貓貓狗狗都攤在陰影下熱到動彈不得,我卻在這邊爬山是怎樣,心中又開始唱起我問天。

走著走著繞到一個蘇格拉底被處決前的監獄,是一個小山洞牢房,門口只有一個小小的牌子介紹,想到他這麼偉大最後卻被有心人士弄死感覺真的很無奈,不過有種遇到很酷的景點的感覺,於是我就微微的釋懷了。

山丘攻頂之後可以眺望對面的帕德嫩神殿,這座公園觀光客不多(又或許是我們去的時候太熱了),蠻適合享受森林的感覺。
連續爬完兩座山,老娘已經無力到極點,好好一個蜜月旅行為什麼要這樣,所以就逼我老公帶我去市政府廣場那邊逛街。

讓我很驚訝的是希臘的消費稅非常重,24%(參考一下這個數字:巴塞隆納20%,台灣5%,日本8%),但是整體物價還是比西班牙便宜,吃餐廳的話13歐就可以吃到一整隻煮好的章魚腳,但在巴塞隆納13歐只能買到一隻冷凍章魚腳。

 

說到這不得不提,希臘強大又便宜的菜色之一就是gyros(希臘旋轉烤肉),它其實很像kebab,但是餅皮不一樣,裡面還會夾薯條跟超好吃的醬汁,便宜又可以吃很飽(路邊攤的可能一個只要2歐,餐廳會賣一整個大盤的,通常要8-10歐左右)。

吃過晚餐之後天氣也涼了,我們在那附近閒晃,雖然第二天的行程也是排在這邊(風之塔),但晚上也不知道該去哪,所以就東看看西看看,回旅館前我們到希臘的麵包店買隔天早餐,發現希臘的麵包店非常強大,甜點超多也有鹹食(pasta之類的),而且有些是會開24小時的,在歐洲竟然有這種店,真的非常感人。

隔天的行程雖然比較輕鬆,但不知道我老公又會突發奇想出什麼恐怖點子,那夜我就滿懷不安的入睡了。

還記得第一次蜜月(在台灣登記完的蜜月)我們爬了富士山,那天我也是受盡折磨差點掛掉,那時我就應該要知道,跟著這個男人沒有什麼悠哉的行程可以走。

只有無止盡的鍛鍊和地獄啊啊啊啊啊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魔神娜娜

  • 嫁到巴塞隆納的廢文系人妻,不務正業四處漂流中。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