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Dec
  • 2018

處理失戀最好的方法 是遠離讓你傷心的一切事物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12/11 14:2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最近接到好幾位朋友私訊,不知道是天氣變冷想找人抱抱還是怎樣,大家感情方面的問題也突然變多,問題也幾乎是同一種類型:該怎麼挽回一段失去的戀情?

 

 

先說結論,不論你是失戀、把妹失敗,或者發現對方壓根不想理你,你該思考的問題,從來不是如何逆轉,重新獲得對方青睞,而是提升你的技術跟方法,接著趕快換下一個對象。

 

 

一、重開新局,要比救回爛局要容易得多

 

感情路上大概有90%的人參不透這個簡單道理,為什麼把局作爛了會難以挽回?因為人家把你的惡形惡狀都看透透了嘛,有道是「因為不了解而在一起,因為了解而分開」,事實是你呈現給對方的樣貌,讓他決定跟你保持距離,不論是男女朋友分手,或是把妹失敗,都是相同道理。

 

 

 

當然,重開新局不是要你像詐騙集團一樣,死性不改,繼續找下一個願意上當的肥羊,你當然要檢討自己的一切,提升自己,否則真的只能期待對方是個笨蛋了。

 

 

二、有問題的不是對方,而是你自己

 

我發現很多急著挽回的人,根本就不是因為真的喜歡對方,而是處理不了自己各種失落的情緒,對正妹來說,會覺得自己是女神怎麼會被人拋棄,這種不甘心的情緒會迫使她們想盡辦法挽回對方的心;如果是自信不足的男生,會擔心自己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遇到另一個眼睛或腦子有問題的女生,於是死命巴著眼前的人不放,到處求神問卜,尋求任何挽回的靈丹妙藥。

 

 

印象中好像有兩性課程標榜能教人挽回的,不便宜就是了,至於效果嘛……

 

 

 

三、解決不了情緒,可以先從環境開始

 

當然,面對失戀,比較好的作法,是你能看透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都是虛幻的假像,與你的相逢也常常是過客一場,不需要有任何執著;真的無法從內心解決,你也可以從行為、環境來調整,遠離讓你心煩的人事物。你會發現,只要巧妙的醉心於工作(或者,趕快找別的妹子或男人約會),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你根本就沒空跟患得患失急於挽回的欲望打架。

 

 

說真的,我覺得現代人的視野都太過狹隘,處理問題,往往只糾結在問題本身,用解決問題的思維來解決問題,雖然這很合乎直覺,乍看之下也沒什麼不對,但功效有限,因為問題從來就不在對方,而是在你自己的心態。參不透這點,給你再多挽回戀情的靈丹妙藥(如果真的有的話),一樣沒用,下一次失戀,你一樣會哭喪著臉,到處問人該怎麼辦才好。

 

 

 

正解:從別的地方「平衡」掉自己的情緒,看是要縱情玩樂、認真衝事業,或是乾脆出國放空一陣子(或許短暫異國戀情是個不錯的放鬆方式,你懂的),總之,能讓你把心思轉移,都是好方法。

 

 

你不需要煩惱如何對抗讓人心神不寧的各種情緒,只需要遠離問題源頭,一切都能迎刃而解。

 

 

延伸閱讀

「愛自己」三個字 到底是實話還是幹話

談戀愛也需要練習 你要先開始才有機會變強

追男追女本質上是不一樣的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