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Oct
  • 2018

處心積慮報復前男友 是最浪費人生的鳥事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10/23 11:5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不知為啥,最近有幾個女生都來問我該怎麼報復前男友,不外乎是遇到劈腿渣男,或者覺得跟對方相處自己老在吃虧心有不甘,總覺得對方該付出代價,不該過得如此順遂。說實在的,雖然兩性是我常寫的主題之一,但你要問我該怎麼報復才能讓對方痛不欲生,我還真不知該怎麼回答。

 

 

在這就先說明一下我的價值觀,我認為不論是男生或女生,談感情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讓人生狀態往上提升,結婚、生小孩、把配偶欄填滿都只是次要,為了感情問題而把人生賠下去,我是打死不幹,也絕對不會給這種爛建議。

 

 

而報復前男友,就屬於這種事。

 

 

我當然知道大多數女生聽不下理智分析,後來我終於學會,面對蠢問題,你就鼓勵她繼續幹蠢事,但不要直接給建議,否則她會把帳算你頭上。最好的方式就是順著她的話講,大家一起講幹話痛罵前男友,等到有一天,她耗盡心力才發現到頭來仍是一場空,才有機會明白報復是件浪費生命又無意義的事,這種教育方式我覺得比起說教要實際多了。

 

 

 

當然,要討論不是不行,只是我覺得計畫報復一個人跟犯罪計畫沒啥兩樣,妳要思考對方在意的事,讓他失去哪些東西能帶來毀滅性打擊,還要設局讓事情發生,職場鬥爭也不過如此,現在妳卻要把高級智力(前提是妳有的話)浪費在雞毛蒜皮事情上?我是懶得這麼做啦。

 

 

有這閒功夫跟腦袋,我寧願多認識點新對象,把時間花在他們身上,或者多賺點錢還比較實際。

 

 

再者,就算妳真的報復成功,妳有得到什麼嗎?妳說看到對方很慘妳就好棒棒好開心,但能讓自己開心的方法有千百種,妳可以去夜店放縱、出國旅遊、找三五好友一同聚會、或是買個包包把卡刷爆撫慰心靈,我隨便舉都好幾樣,為什麼要選一個大家都吃力不討好的「報復」?

 

 

 

當然,我並不是說對方犯錯就一定要原諒他,但就算對方犯的是劈腿、說謊這種感情大忌,也犯不著拿自己人生跟他陪葬,我真的看過有女生,為了想出完美的報復計劃,動用一切資源,有些控制不住情緒的,還到人家公司面前一哭二鬧三上吊,搞得上社會新聞,目的是達到了,但回過頭一想,什麼也沒得到。啊,有啦,上社會新聞會讓人爆紅,有賺到名氣就是。

 

 

報復前男友,已經不是「傷敵一千自損八百」可以形容的,很多笨蛋為達報復目的不擇手段的邏輯,已經傷敵一千自損兩三千,甚至上萬都有可能,我真的很想問一句,妳覺得值得嗎?

 

 

「幼稚,幹嘛不把時間省下來跟別的男人約會?」,前兩天一位女生朋友來問我報復問題,我這麼回她。

 

 

 

「可能是因為真的很憤怒。」她告訴我。

 

 

「那就別在憤怒時做決定。」這是我回她的最後一句話,也是給曾經動過報復念頭的妳,一句金玉良言。不論男女都適用。

 

 

延伸閱讀

感情世界中 「認定彼此」從來就不是個好心態

別再秀名車炫富把妹 瞎妹才吃這一套!

有錢人娶太多老婆 真的是非常不智的行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