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Nov
  • 2018

談戀愛也需要練習 你要先開始才有機會變強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11/21 18:3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最近無意中聽到我一位學弟的近況,一個年近35的大男人,到目前為止的戀愛經驗依舊是0,求學時代老拿書卷獎的他,在大學生眼中往往是人生勝利組的不二人選(但出社會後發現當年拿書卷獎的卻反過來幫常翹課的打工),談戀愛這種小事也應該是手到擒來才是,怎麼會都一把年紀了,連踏上新手村的機會都沒呢?

 

 

一、談戀愛是種沒那麼重要,卻又不可或缺的事

 

說真的,對很多男人來說,談戀愛的重要性可能不如認真衝事業,但你又不能完全讓這件事在生命裡消失,從電影、音樂等各種流行文化及媒體軌跡看來,談情說愛始終是人類天性之一,除非遠離紅塵到深山隱居,否則你終究得面對這項人生大事。

 

 

也就是說,你可以不用天天談戀愛,但總有一天會想談戀愛,需要女人的柔情似水幫你陰陽調和(我的意思是跟衝事業的陽剛之氣調和),在感情上有個心靈寄託,事業衝起來也會更加帶勁兒。

 

 

 

二、談戀愛可以幫你學習理解人性

 

真要我說談戀愛過程中最重要的技能,我會說是對人性的理解。首先,你要先有足夠的社交直覺,來避開只會告白請客吃飯的把妹誤區,才有比較高的機會把到眼前妹子。

 

 

成功把到妹之後,你得學著傾聽,弄清楚女朋友的價值觀、個性、喜好,這麼一來你才能投其所好,讓她輕鬆,也讓自己輕鬆,過程中你會知道跟異性相處的訣竅,這項技能不光是對你下一場戀愛有用,還能用在社會及職場的人際關係上。

 

 

當然,有非常高的機率你會以失戀收場,但失戀之後你會更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面對挫折的同時也能提升自己內心的抗擊打能力,換言之,你的擇偶系統以及內心素質,將會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戀愛而逐步提升。

 

 

 

三、你必須要先開始,才能變得很厲害

 

後來輾轉得知,才知道我這位學弟之所以遲遲不肯談戀愛,他的對外說法一概是「想先衝事業,等到有車有房有能力照料另一半,再來想這件事」,對這種標準官方說法,我是持保留態度的。

 

 

談戀愛這種事,跟你學開車很像,絕對不可能在駕訓班就學會一切技能,勢必要上路當一下三寶,或是親眼見證三寶的可怕,從實戰才有機會學習真正的寶貴經驗,真的要等到有車有房再來把妹,我敢說,等你準備好的時候,看上眼的對象早就被把走了。

 

 

 

再者,我這位學弟本身是個胖子(嚴重需要減肥的那種),情場要走得順遂,外在條件非常重要,至少身材絕對是可以自己控制的,但偏偏很多人不願付出努力改變或提升自己,最後再拿事業當擋箭牌,說等到大事抵定再來把妹談戀愛。

 

 

就慢慢等吧,把不把得到還是個問題。

 

 

所以,標題的「開始」,其實帶有雙關意味,不光是開始把妹、試著談戀愛,也得開始提升自己,至少要先有提升自己的想法,才能有朝一日晉升高手的行列。談戀愛,絕不是一蹴可幾的。

 

 

延伸閱讀

追男追女本質上是不一樣的事

處心積慮報復前男友 是最浪費人生的鳥事

感情世界中 「認定彼此」從來就不是個好心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