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Nov
  • 2018

女生堅持月薪5萬才肯嫁 錯了嗎?

作者 深藍

2018/11/05 16:0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日前一名男網友發文求助網友,表示自己目前從事行銷企劃方面的工作,月薪大概3萬3千元,但女朋友卻告訴他「要50K才願意嫁」,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直呼就目前的環境離月薪5萬真的距離好遠。

 

 

不可否認,現代人不婚不子的主要原因,就是低薪、高房價這兩大元凶,在父母親那一輩的觀念裡,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年紀到了就要結婚,就算沒有對象也會請媒人婆物色對象,很多人是結婚後才發現另一半跟自己的個性根本不合,還要適應整個大家族的姑嫂叔伯的脾性,逆來順受是女德的一種表現,在傳統的男性主義社會裡,根本不存在兩性平等的概念,在那個男尊女卑的傳統社會裡,一切都是父母說了算。

 

 

時代在變,現代的摩登女性,普遍高學歷、會開車、經濟獨立、自由戀愛,享有絕對的婚姻自由,女權主義高漲,很多女生都主張,如果嫁過去不會讓自己目前的生活更好,我幹嘛要嫁過去,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樣想的女生很自私,但我們不妨設身處地站在女性視角來思考這個問題,假設婚姻制度改變,是男生嫁給女生,婚後要住在女方家裡,要適應整個女方家庭的生活模式,要當個職業男主婦,一方面要工作,一方面又要做家事跟帶小孩,然後女方一個月只賺33k,根本沒有買房的希望,無法許你一個美好的未來,這樣你還會想嫁嗎?

 

 

也有人說,與其兩個人分開打拚,不如一起奮鬥,會這樣想的人大概是還未步入婚姻生活的理想主義者,婚後的生活,每天打開門就要面對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關門就要面對五件事,吃喝拉撒睡,這些都要錢。

 

 

 

筆者是3口之家,過得已經算是相當儉省,房貸成數也不高,一個月只要1萬3,但生活開支平均每個月就要五萬元,而且是南部的生活水平,說實在的,如果我是女生,男生一個月只賺3萬3,然後開口跟我求婚,我真的無法開心的說:「I do.」

 

 

筆者身邊很多同事早已過了適婚年齡,已經抱了終身不婚的打算,他們覺得一個人沒什麼不好,每年可以出國,不用受到小孩及婚姻的束縛及羈絆,仔細想想,這些人的觀念好像也沒有錯?至於想結婚,卻因為經濟問題而裹足不前的那些人,或許才是最可憐的一群人。

 

 

延伸閱讀

父母將孩子的孝親費全部捐給師父 自己卻沒錢裝假牙

 

低消3600?變調的紅包文化還要繼續嗎?

長輩口中最不孝的那個 往往是最孝順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深藍

男與女、夫與妻之間的相處,不是非黑即白,不必追根究底,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彼此都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