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Sep
  • 2018

汪小菲幫大S剝蝦...肯定有道理 沒有公主病

作者 Roy

2018/09/18 14:26
圖/翻攝自汪小菲微博

 

 

 

歡迎來到羅伊說。

 

 

繼上次在FHM被X爆的「AA制」專欄後,羅伊發現實在有太多男人都會拿女人有公主病來說嘴,所以羅伊決定來認真談一下到底怎樣才能算是公主病。

 

 

「我媽說,吃蝦,一定要是男人幫妳剝。所以我嫁給我老公之後,他如果不幫我剝,我也不講,他如果幫我剝,我就吃。」 —— 這是大S在實境節目上講的剝蝦論,也因此被很多網友批評這是公主病,可羅伊並不那麼認為。

 

 

但羅伊之所以不那麼認為,並不只是一種簡單的價值觀判斷,或覺得男人疼女人就該有這樣的舉動。

 

 

 

而是羅伊覺得,人與人之間本來就不存在絕對論,所有的關係其實都是「相對論」

 

 

咦,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是相對論這是什麼意思啊?

 

 

其實妳可以這樣理解。假如我們以台灣為一個基礎座標,時間對所有人而言都是相同的,妳的早上六點同樣也是我的早上六點,這就是一種絕對論。

 

 

 

但天氣就不同了,妳的大晴天其實很有可能會是我的颱風天,而這就是所謂的相對論。

 

 

所以我們一定要知道,公主之所以可以有病,那是因為她是國王的女兒,她的老公還是王子。

 

 

那些公主在外人眼中所看起來的病,其實在國王跟王子的心裡根本不需要醫。而如果不需要醫,那它自然也就不能算是一種病。

 

 

 

這就像小麥肌相對於白皙來說不是一種病,削瘦相對於豐滿來說不是一種病,整形美相對於自然美來說也不是一種病。

 

 

這些事情全都不是絕對的,都只取決於女人跟男人之間的相對關係。

 

 

不過問題又來了,那究竟什麼樣的情形才算是公主病呢?這世上總還是有公主病的存在吧?

 

 

其實羅伊判斷的方式很簡單,就是如果公主私人行為的對象,已經延展到了國王與王子以外,並造成了別人的困擾,那這就能稱作是公主病

 

 

就拿這次大S的剝蝦事件來講,其實批評的人都忽略了最開始福原愛跟大S的對話。

 

 

當福原愛說要剝蝦給大S吃的時候,大S的第一反應是趕緊回答「不要不要千萬不要」,而這就說明了大S的私人行為並沒有打算延展到王子以外的對象。

 

 

所以羅伊覺得對於福原愛來說,大S就是個有趣可愛的女生,但沒有病。

 

 

對於其他男神女神來說,大S只是別人的掌上明珠,但沒有病。

 

 

而對於汪小菲來說,大S還真就只是自己的公主,更沒有病。

 

 

那這樣羅伊就不明白了,如果在場的所有人都不覺得大S有病,那為什麼這樣會被說成公主病。

 

 

再說,羅伊一直很相信市場經濟在情侶身上也起作用,情人間所有的付出都必定有交換到自己的需求,否則沒人會無止盡的犧牲成本

 

 

所以當一個男人願意對一個女人好,甚至願意幫她剝蝦時,那肯定是女方在某方面對男方也很不錯,並且滿足了他的需求。

 

 

至於這份滿足是有形還是無形,是內在需求還是外在需求,是一打孩子還是一個笑容,這都是男女雙方心甘情願交換的結果,也只有他們自己心裡明白。

 

 

羅伊覺得公不公平,或有沒有病,這些事情真的不用我們操心。等到有一天當我們也願意幫情人剝蝦時,我們自然會明白自己換到了什麼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有些事情不是公主病,不是沙文主義,只是情人之間的市場經濟。

 

 

 

延伸閱讀

婚前瘋一晚 —— 單身派對的意義是把彼此過去的錯誤清零

這樣的戀愛一點都不舒適 那只是妳誤解的舒適區

為什麼男人總覺得我能輕易帶回家?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