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Aug
  • 2018

別太難過 妳我他的戀愛其實都差不多

作者 Roy

2018/08/21 11:4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羅伊說。

 

 

「寂寞,是大都市人的通病,很多人在一起不是喜歡相處,而是害怕孤獨。」

 

 

「就算曾經再熟悉,再親近的人,很長時間不聯繫了,也會變得跟陌生人一樣。」

 

 

「人生每個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人停留,總有一些人來,總有一些人離開,有的朋友,不知怎麼就走近了,有的戀人,不知怎麼就走散了。」

 

 

 

上面這些話,每個人聽了是不是都頗有感觸 —— 但這樣高度雷同的感受真的好嗎?

 

 

前幾天羅伊終於看了電影「前任3」,上面這幾句話都是裡面的經典台詞,羅伊看完以後心情有些複雜。

 

 

因為這部片真正讓羅伊有感觸的地方,並不是裡面兩對主角的愛情有多麼深刻。

 

 

 

是羅伊突然驚覺,按照邏輯推論,如果同一部片能感動絕大多數的觀眾,那就說明這世上所有人的戀愛情節,其實也都差不了太多吧。

 

 

而羅伊只要一想到,原來那些自以為動人的戀情,其實也同樣發生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各對情侶身上,那就讓人有點沮喪。

 

 

但緊接著羅伊又想起好多曾經私訊過羅伊感情問題的讀者 —— 我想她們現在一定也過得很好,肯定又再次找到了下一個能感動自己的人。

 

 

 

這也讓羅伊非常欣慰。

 

 

所以羅伊想藉著這篇專欄,告訴所有讀者,或許愛情不是獨一無二聽起來不太浪漫,但這也代表著大多時候妳不用太過執著。

 

 

妳眼前這個人能帶給妳的快樂,有很大概率下一個人同樣也能給妳。”

 

 

當然,羅伊的意思也不是要大家忽視眼前所擁有的,而是應該學習區分什麼人更加珍貴,不用浪費心思執著在大概率會出現的快樂身上

 

 

也就是說,每當戀情不順時,妳可以試著回想一下,妳正為「現任」傷心難過的地方,是不是在「前任」身上也同樣發生過?

 

 

還有妳能在「現任」身上找到的愉悅,是不是也曾經在「前任」身上找到過

 

 

有時候妳甚至可以反思一下,在自己的潛意識中,是不是一直都在尋找相似的親密關係?

 

 

而尋找大概率會快樂的親密關係,是不是已經成為了妳戀愛的一種習慣?會不會反而阻礙妳找到真正的快樂?

 

 

因為大部分人其實很容易會陷入思維定式,就是大腦總沿著同一套思考模型,慣性用同一種方式去處理同一類問題,戀愛方式也是。

 

 

而這樣有時候雖然看似理性,但其實只是跳進了「被誤解的舒適區」。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的戀愛模型全都相同。

 

 

其實包含羅伊自己,大部分的戀情,從如何開始,到如何相處,再到如何爭執,最後如何結束,其實認真想想,除了對象不同,過程幾乎全都一樣。

 

 

那究竟什麼是「被誤解的舒適區」呢?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我們每次戀愛,幾乎都死在了同一個地方。

 

 

 

延伸閱讀

喜歡與愛是兩回事 妳別把萬分的喜歡當成了愛

愛情不講道理 她只是要你讀懂她的「這份情緒」

《 在不對的時間 遇到了對的人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 但卻沒了我們

更新時間:2018/08/21 11:4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