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Aug
  • 2018

喜歡與愛是兩回事 妳別把萬分的喜歡當成了愛

作者 Roy

2018/08/14 17:5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羅伊說。

 

 

 

「羅伊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愛他哦………」 —— 哇靠,妳才幾歲啊,妳懂什麼是愛嗎?

 

 

其實別說是妳,羅伊也覺得自己不懂愛。甚至客觀講起來,羅伊認為絕大多數人也都分不太清楚「喜歡」跟「愛」,這兩件事在心裡似乎一直都模糊存在。

 

 

但就在昨天,羅伊聽見了一句很精準的表達,突然領悟了這兩者的差別。

 

 

 

「喜歡是運籌帷幄,而愛是束手就擒。

 

 

其實這句話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了,但羅伊真正想表達的不是這句話有多煽情,而是原來「一萬分的喜歡,也不會等於愛」。

 

 

也就是喜歡與愛,這兩件事從來都不在同一個維度上面,它們之間並不是程度上面的差別,而是本質意義上完全不同。

 

 

 

因為運籌帷幄指得是在一段關係中,妳還會想方設法謀劃獲勝,而束手就擒則是自縛雙手,毫不抵抗。

 

 

所以喜歡與愛,它們是兩種存在,且永遠無法通分。

 

 

如果聽到這邊妳還是不太理解,那羅伊這樣講吧 —— 很多時候妳可以極度喜歡一個人,卻不愛他。但也可能非常愛著誰,卻不喜歡他。

 

 

喜歡與愛就像同一張桌上擺了兩個不同的瓶子,妳只能分別注入感情。但這時即便有一邊已經滿出來了,它也流不進另一個瓶子。

 

 

 

這就像最近很紅的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裡面演得一樣,我愛我的孩子,但為什麼他老不聽話?我愛我的父母,但為什麼他總要逼我?

 

 

“所以本質上,父母和孩子都愛著對方,但同時也都不喜歡對方。”

 

 

其實許多戀愛中的女性也一樣,她們明明非常不喜歡對方抽菸,喝酒,賭博,說謊,甚至嫖妓,但她們還是對這段關係束手就擒。

 

 

不過羅伊今天之所以想聊這個話題,主要還是因為有許多女性都會把「很多的喜歡當成愛」,或誤認「自己能容忍上面的那些惡習就是愛」。

 

 

但事實上,羅伊認為愛跟喜歡還是非常難區分的。即便妳認為自己對他的喜歡破表,或能忍讓以前不能接受的事情,這都還是不足以夠成「愛的證據」。

 

 

那究竟我們該如何區分喜歡與愛呢?

 

 

羅伊覺得可以試著這麼想,如果我們把感情當成一場賽跑,喜歡就像競爭關係,妳會想跑在他的旁邊。

 

 

而愛是陪伴關係,妳能靜靜地坐在場邊,看著他跑完全程,而不是盯著結果。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喜歡與愛是兩回事,別把萬分的喜歡當成了愛。

 

 

延伸閱讀

愛情不講道理 她只是要你讀懂她的「這份情緒」

《 在不對的時間 遇到了對的人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 但卻沒了我們

《金秘書如何談一場門當戶對的戀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