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Jul
  • 2018

《 在不對的時間 遇到了對的人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 但卻沒了我們

作者 Roy

2018/07/31 10:36
圖片來源/《 後來的我們 》劇照

 

歡迎來到羅伊說。

 

 

今天跟大家聊聊「後來的我們」這部電影,這是羅伊看完後很深的感悟。

 

有讀者問「為什麼他就是不願意好好愛我,我只想要簡簡單單的。」 —— 關於這個問題羅伊想說,愛不簡單,愛很複雜。因為愛從來都是流動的,思想也是。

 

在這邊羅伊可以先反問妳一個問題,如果妳跟男友的愛現在可以就停在這裡,永遠不變,妳真的會願意嗎?其實妳不會。

 

因為如果一段愛完全不變,那代表著妳跟男友的生活不會變,認知不會變,感受也不會變。就是說除了年紀以外,妳們的生命呈現出一個「靜止」狀態。

 

此時妳們必須永遠為同一間餐廳感到美味,永遠為同一類電影熱淚盈眶,也永遠為同一個國家的旅行興奮不已。

 

 

這就像我們小時候在某些時刻經常會想,拜託,只要媽媽現在願意買這個玩具給我,我就別無所求,什麼都願意,以後可以再也不買任何東西。

 

其實羅伊小時後就遇過這樣的事情,當時我用永遠不買玩具的條件,求媽媽買了一台蝙蝠車給我,我覺得這世上再也不會有比它更帥的東西了。

 

但結果是什麼 —— 結果是這台蝙蝠車的下一代剛出來我就後悔了。接著我又有了完全相同的想法,我覺得這世上再也不會有比新一代蝙蝠車更帥的東西了。

 

聽到這裡妳有沒有覺得這跟戀愛很像。妳總是覺得這輩子再也不會出現比他更愛的人了,非他不可。但事實是每當下一個他出現,妳又會為此許下承諾。

 

而如果日子久了,妳眼前的這個人不進步,不努力,不改變,妳又會發現自己簡直無法多跟他相處一天。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情侶到了最後,就連看對方呼吸走路都會覺得很不順眼。

 

那如果我們接受了愛跟思想是流動的,接著我們就要明白關鍵是流動的速度跟方向。也就是除了方向一致,頻率也要相當。

 

而方向一致我相信妳很容易懂,但頻率相當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就是愛不能等,也經不起等。”

 

這在電影「後來的我們」中就表現的淋漓盡致,其實見清跟小曉一起北漂打拼,他們的方向從來都是一致的,只是頻率並不相當。

 

 

所以當小曉想要繼續努力向前時,見清的頹廢沮喪就變成了一種無盡的等待。最後即便見清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們也已經注定錯過了彼此。

 

而這也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所以通常這些情侶在多年以後相遇,往往條件已經足夠匹配,但還是只能輕輕嘆息。

 

這也才出現了電影裡的那句經典名言 ——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但卻沒了我們。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我們的愛與思想都是流動的,所以有時不必太過執著,流著流著,下一個人就出現了。

 

 

延伸閱讀

《金秘書如何談一場門當戶對的戀愛》

《 愛情最大的陰謀論 》 不一定要猜透對方的心

愛情真的無價嗎?如果是一億美金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