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Sep
  • 2018

愛情有很多種 妳是喜歡哪一種愛情呢?

作者 晨恩

2018/09/13 14:2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很久沒有打開「臉書」的我,今天看到在訊息裡有一個紅點訊號,好奇心驅使下點開了查閱,訊息告訴我錯過一個陌生卻又熟悉的女孩視訊電話,仔細看了來電的時間是2018年8月18日23:59,心中突然浮現出一個感動卻又哀怨的感覺,這個味道是如此的酸酸甜甜。

 

 

 

她是我前前任女友,我們分手了大概已經有10多年了,這段期間雖然曾經有些聯繫,或許因為她結婚而對我有一種防衛的心理。在每一次的互動中都會想多關心她一下,但心中總是換來被刺傷的感覺,為了讓我們不要再有痛的感覺,彼此刪除了好友五年多了。這一天她在我的生日前一天發了視訊電話給我,或許是想跟我說一聲「生日快樂!」

 

 

自己對於這個錯過的互動,心中確實有很大的感傷與失落,但卻又有一種感謝的激動,或許在我的愛情世界中,是如此的認真與關心,但生活中總有一些因素會讓一個美麗的愛情,成為大腦資料庫裡無緣的記憶,但這記憶卻是無法抹去的一種感覺。

 

 

在我們的感情世界中,有許多種類的愛情模式,自己一直堅持著唯一的愛情態度,也讓自己能夠深深地記住每一個愛情故事裡的公主,但有多少人清楚自己的愛情故事呢?

 

 

 

相知相惜,期待開花結果的愛情

 

這是大部分人所渴望的愛情關係,會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生命中一個真愛,也願意努力一切去保護的愛情。縱然,因為外在的因素而無法開花結果,在自己的心中也願意繼續保護著情人的執著,常會在記憶中去紀念或關心這一份情緣。也因為這樣的態度,會去祝福與珍惜彼此的喜樂與關係。

 

 

只是因為內心的孤獨,需要一個陪伴的愛情

 

有些人並沒有多愛自己的情人,但因為自己經常性的會出現孤獨與寂寞的感覺,因為害怕這樣的感覺而選擇跟自己不喜歡的人談愛情,這將是一個不公平、且傷害的愛情。因為愛情中,永遠可能會存在著背叛與傷害,這樣的孤獨寂寞感會綑綁住彼此的幸福,在愛情中慢慢會出現的是抱怨與嫌棄。

 

 

 

為了嘗鮮而冒險的愛情

 

有些人根本不甘只有一個愛情關係,對自我的感覺超級良好,喜歡透過嘗鮮與冒險的愛情過程中,達到自我成就與狩獵的滿足感,這些人往往會不斷地去夜店尋找自己的獵物,發生一夜情、撿屍,或是援交,來達成心中「千人斬」的自我目標,這樣的愛情態度很可能會替自己換來一種老年的遺憾。

 

 

滿足自己心理與生理慾望的愛情

 

許多人常會告訴人「很愛自己的情人」,但卻無法撥出時間或是金錢來修補愛情中的裂痕,不斷地給了自己很多理性理由,去掩蓋了心中對愛的渴望,這其實都不是一個真心相知相惜的愛情。說穿了,自己因為愛自己,而感覺到需要別人的存在,讓自己在心理與生理上可以獲得一個免費的滿足罷了。

 

 

 

逃避現實的虛擬愛情

 

生活中難免會有現實的壓力與挫折,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良好的支持與紓壓,不敢去跟家人訴說自己的辛苦與無力。在機緣的安排下,遇到對自己崇拜卻又充滿浪漫無負擔的感覺,開啟了自己心中的美麗幻想。刻意讓自己陷入在這樣虛幻的愛情之中,心中也默默地期待一個沒有責任的愛情。如果沒有找到適合的遊戲對象,往往會造成事與願違的結果,自己的生活可能因為這樣的虛擬夢幻愛情而崩毀,將要付出一生中最大的代價。

 

 

為了父母或孩子的無奈愛情

 

有些人的愛情是充滿無奈或是算計的,因為愛情可以帶給自己一些利益,而選擇欺騙自己去與情人共舞,日子久了兩人變成貌合神離的愛情關係,也成為愛情關係中矛盾的關係,最後因為利益而出現了衝突紛爭,隨時都可能會結束這樣的愛情關係。

 

 

愛情是每一個人都會想要的,但是否能夠清楚自己的愛情需求,而去選擇相互合適的對象,才不會在愛情關係中不斷地責備或謾罵,讓自己可以成為愛情中拿得起、放得下的人,避免因為對愛情的錯誤期待,造成自己一生中的悔恨與傷害。

 

 

延伸閱讀

愛就要勇敢說出口 否則哀怨將會來到…

文明社會的洗禮與教育 是否讓我們變得更軟弱?而開始討厭自己與生存的社會

理論與現實總是有段差距!改掉這樣的想法 心情與生活會更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