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Aug
  • 2018

大學男友失控對我動手 我應該滿足他的安全感嗎?

作者 H

2018/08/20 12:3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作家你好

 

 

很喜歡你的作品及在節目中的表現!想問你對於控制狂大男人的看法。現在我們大學不同校,我之前有背著他私自解封前男友聊天的情形,但他當下很生氣因為他說異性是底線,就有失控對我動手,可是事後他查的時候有給他看,內容都沒有踰矩,但他就是會擔心,因為他覺得我會隱瞞他事情,導致我們現在沒有信任,而且又因為他前女友條件好而且個性多情,之前交往過程異性朋友很多,還欺騙傷過他,我是他第二個女友,他就很在意異性這部分。

 

 

於是他開出條件說現在大學異性朋友只能聊課業上的事,異性的訊息要交給他回,聚會盡量不要參加有男生的除非他一起跟,但他也是有說他會慢慢變好,會試著不要怕自己受傷就對別人有防備。但我現在不知道這樣被綁住的愛情健不健康,我朋友聽了也都說他是不是恐怖情人一直勸離,但我還是很需要客觀一點的想法。

 


他戀愛觀念是他覺得我要給足了安全感之後,他才會想要走下去,他認為要談戀愛就要讓他看到未來,而未來就來自於安全感,可是我幻想中的大學就是會很多活動什麼的,我也不想變的沒有生活圈。

 

 

我一直要求他退讓但他說是我錯在先,是我先欺騙他,他也很堅持他的原則,希望我能答應他,然後好好的走下去。請給我一些意見開導,謝謝你。

 

 

 

 

H這樣說

開門見山我必須說,這位男友是恐怖情人無誤。在這種大眾平台的回覆文當中,我寧可錯殺一萬,也不願放過其一。只因為在妳的來文當中,妳提到了「動手」
兩個字。我無法得知妳所謂的「動手」是到了什麼樣的階段,但是如果從引發「動手」的原因來看,我認為這引爆點太低。也就是說,這樣的人太容易失控,而妳年紀太輕,處在這種環境當中,這樣太危險(飛太遠⋯⋯)

 

 

當然藉著妳的文章,我想或許可以說說「控制狂」和「危險情人」的差別在哪裡?最簡單的一個分別,就是「失控」與否。控制狂因為不安全感會想要操控妳的行為,藉以讓自己安心。然而當他發現妳背叛他時,他不會因此而失控傷害自己或對方,一旦他有上述的行為產生,他就是潛在性,或者已經是「危險情人」了。

 

 

 

從你們兩個生日來看,你們彼此都很有夢想,是同一種類型的人,因此相處起來很有話聊,會交往一點都不奇怪。然而就像妳自己所言,妳並不希望自己的生活圈受限,尤其在你們正應該是要揮灑青春的這段時光裡,如果因為這樣一個男生,就失去了大學的各種可能,那麼我會認為這十分可惜。畢竟,大學生活當中,異性就占了一大半,而異性更剛好就是最精彩的那一part!

 

 

話說至此,我認為已經不是給相處意見這麼單純的事情了,建議妳採取更安全的分手方式,最好讓家裡人知道所謂「動手」的輕重,我相信他們會做出對妳更有保障的措施!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延伸閱讀

男友要我變瘦之後 才肯介紹他的朋友給我認識?!

我有個年下五歲的小男友 我離不了婚 小男友給不了承諾!

交往6年的男友離婚、負債又偷吃過 我該如何繼續下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