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Apr
  • 2018

手機裡藏著背叛的證據 偷看一下不過分吧!

作者 H

2018/04/16 14:3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你好,想以你男性的角度問你幾個問題,可以嗎??

 

 

若一個丈夫經營公司,營運不善負債千萬⋯⋯常以忙工作為借口從晚歸到一天不歸到現在會五天不歸⋯⋯請問我要相信他嗎??他說他在公司洗澡,在公司小睡,在公司忙⋯⋯我有時會繞過去查看,但事實好像不盡然是如此!

 

是真的那麼巧我去時他都不在!?還是公司是一個很好用的藉口⋯⋯我還要支持他去拼公司還是該離開了??

 

其實他以前是顧家的。事情發生後家裡事很少問,小孩他也很少管,回家就是睡跟小孩也很少互動,我已經懶得跟他爭辦了。但我有從手機發現一些我無法接受的事情,他卻只在乎我偷看他手機。

 

但重點根本不是這個,是他在做的事是他有時會摸摸我的頭,是在告訴我要我忍耐嗎?我想問的是,這到底是甚麼心態呢?

 

請問喔,先生常不回家,我要求能看他手機他卻非常反對,他說是感覺與信任問題,但如果他連安全感都無法給我只在乎他的感覺,是不是太自私了?我的要求應該不過分吧?!

 

H這樣說

 

雖然妳沒有說明事情發生的時間點,但是從妳提供的生日來看,應該是在去年一開始,你們的感情就出現問題了!

 

在這些資訊裡面,我無法看出這個感情問題和妳所謂的負債千萬有無直接關係,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你們的婚姻即將進入尾聲,而這個時間,應該會落在今年的下半年,也就是妳的生日過後。你們將會面臨離婚的抉擇!

 

我一向非常相信,女性在婚姻中或是生活中的第六感。一旦妳認為妳的另一半已經有些地方不值得信任,我敢說十之八九一定都是準確的。更何況妳都已經從他的手機裡面,看到一些證據,我想,這段婚姻確實沒有繼續的必要!

 

只不過,在這之前,我得提醒妳,需要把那所謂的負債的事情搞清楚。他的公司是否真有負債,而哪些債務和妳本人有無任何關聯,是否有保證人的關係或是借貸的關係之類。

 

否則在離婚之前,妳最好先請律師把這一部分給釐清,不要在離婚之後,反而背下一大筆負擔,也因此,在這些事情沒有處理好之前,切勿打草驚蛇!

 

 

至於妳最後問到的關於手機的隱私問題,雖然現在有國外立法,不得偷看另一半的手機否則會犯法罰款。

 

我固然是認定個人隱私有一定的必要性存在,但是如果手機裡面隱藏著對婚姻不忠實的背叛證據,當妳懷疑開口想要釋疑,卻依舊得不到更有信任感的回應時,在尚未立法的台灣社會裡面,我倒不認為偷看一下手機是什麼過分的舉動。

 

畢竟,又沒有犯法!

 

就算在數位時代裡面,夫妻之間的信任感,還是應該維持傳統般建立並且存在,否則,一支手機的資訊就可以造成離婚的話,這段婚姻的基礎也未免太過於脆弱!!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