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Jun
  • 2018

原生家庭的禍害 讓女生永遠遇到渣男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6/21 16:2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很多女生常被渣男一騙再騙,周遭朋友一開始通常會好說歹說,希望女生能夠睜開被塗到大便的雙眼,早點脫離渣男的掌控,真的找到一個對自己好的男人。

 

 

但依我觀察的結果,十個遇上渣男的女生,能夠理智擺脫魔爪,大概只有一到兩個,大多數的女生,還是繼續鬼打牆,找的常常是同一類型的男人,只是換張臉加換個名字而已。

 

更慘的是講還講不聽,讓一開始好言相勸的朋友直接放棄,直接困在永遠被渣男折磨的當下,你可以說她們執迷不悟,除了腦袋有待加強,其實她們的原生家庭也需要負些責任:

 

一、母親的擇偶對象會影響女生的擇偶標準

 

很多父母都會忽略「身教」的重要性,在兒女眼中,老爸老媽做的每一件事都深深影響他們的內心,比起學校老師教的要更為深遠。

 

如果老爸剛好又是個不顧家庭的渣男,一來她會因為缺乏父愛,特別容易因為「被照顧」而投懷送抱,二來嘛,她判斷男人的優劣標準會就此失準,以為渣男的行徑才叫正常。

 

 

偏偏兩性教育這種東西學校不教,但你看,打從女兒有意識起,家庭教育就開始對她們潛移默化,影響可是一輩子的事。

 

二、父母互動模式

 

除了擇偶標準,父母的互動模式也會傳承到下一代,直接影響到女兒(或兒子)跟伴侶互動的狀況,吵吵鬧鬧、老爸家暴老媽、老媽對老爸頤指氣使,雙方的失衡都會直接影響孩子,讓他們也對另一半比照辦理,要知道,不和諧的互動模式,是留不住好男人的。

 

你想嘛,今天要是老媽總喜歡無止盡花男人的錢,女兒看在眼裡,會以為這樣才叫應該,所以每任男友都比照辦理,下場就是好男人無法忍受憤而離開,而花得起錢的,往往都是公子哥兒跟小開,而這樣的人,又是她們的能力無法搞定的一群。

 

順道一說,那些擺明只想花男人錢的女人,是不會有人想認真對待的,通常直接用錢把她們砸暈,吃乾抹淨後直接搞消失──典型的渣男行徑。

 

 

三、母親的教誨,有錢最重要?

 

當然,在所有家庭教育中最慘的,莫過於母親直接傳授的教導,我就曾看過一個剛滿18歲的女生,渾身名牌不說,臉蛋跟以前相比也有著突飛猛進的變化,才短短2年,就一臉標準的網紅樣,去搞個直播,馬上混入眾多網美群中讓人分不清誰是誰,真不禁讓人懷疑這錢到底是從哪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老媽從小到大就不斷灌輸她「要變漂亮,之後猛花男人錢」的價值觀,而她老媽自己也是這信條的忠實奉行者,只因為被男人拋棄,體悟到女人需要自立自強,但卻用錯誤的價值觀作為支撐生活的支柱。

 

或許這的確幫她渡過難關,但把這種觀念傳承給下一代,卻讓女兒的人生從一開始就遭受詛咒。

 

所以我常跟朋友說,要認識一個女生(當然男生也是),一定要觀察她是如何談論自己的父母,能親自走一遭觀察她跟父母的互動,當然是最好的,千萬別小看原生家庭的影響力啊。

 

 

延伸閱讀

台男不懂處理兩性問題 讓他們成為社會的「不定時炸彈」

會找前任一起挑現任生日禮物的男人 妳能接受嗎?

認同「愛我就要愛我的一切」 只會讓你越變越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