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Jun
  • 2018

光鮮亮麗的外表 遮掩不了貧瘠的內在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6/07 15:5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愛美一直是人的天性,打從網路時代開始,科技的進步更讓「炫耀」這檔事發揮到極致,女生愛買名牌衣物,男生愛穿名貴西裝,打理外表當然是好事,再怎麼說,總是帶給人們愉悅的視覺享受,這個還是要嘉許一下。

 

 

不過,有太多太多的男男女女,總把心力花在外表上,人生的主角瞬間變成了身上的名牌,生活中的一切努力,就只為了這些身外之物。

 

聽起來可笑,但這種奇怪現象卻一直都在我們身邊發生,說到底,是內在撐不起這些行頭,完全本末倒置。

 

一、談吐:

 

談吐完全呈現一個人的涵養,你的個性、智慧、氣質,開口三句話之內一定被人摸清底細,如果不幸是個草包,那更是一場悲劇,沒有人會認為你配得上這身衣物,大家只會覺得你是個月光族,砸大錢才能擁有這身行頭,從你的談吐來看,完全不像有餘裕能駕馭這身打扮。

 

腦袋空空,就別買名牌來強化自信心了,你只會給人錯誤期待,而這份期待,將會在你開口的那一瞬間灰飛煙滅,所有人都會暗笑你的迂。

 

 

二、地位:

 

不少男人一直有種迷思,總認為要先打理好自己的行頭,才能讓人感覺到自己的專業,不少西裝就因為這樣賣到他們身上,明明是個剛出社會的屁孩,卻硬要小孩穿大鞋顯示自己的「地位」,但臉上的稚氣完全鎮不住身上那套高檔衣物。

 

要讓你身上的西裝閃耀逼人,不是砸大錢去買名牌,而是先想辦法豐富自己的歷練、上健身房勤加運動,再加上一套剪裁得宜的訂製西裝(真的不用買名牌),你的眼神跟身材自然會告訴所有人,你才是這套西裝的真正主人。

 

而不是明明應該「人穿衣」,卻搞得像「衣穿人」。

 

當然,這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沒有個3、5年絕對無法搞定,身分地位絕對是最值得花時間投資,只要努力往上爬,在社會上占有一席之地,你穿什麼衣服都有殺氣!

 

 

三、氣場

 

這些年我一直在思考「氣場」的定義,以及如何獲得的正確方法,這玩意兒不同於「談吐」,「談吐」你還得開金口講幾句話別人才會知道你的底細,但「氣場」不同,你站在那兒啥都不用說,所有人都知道你是不是個咖。

 

而「氣場」,才是駕馭所有衣物的真正關鍵。

 

至於要如何獲得這種能震住所有人的氣場,在我看來,你得要有願意替自己人生負責的心態,這份霸氣,會驅使你往上成長,認真工作、上健身房、善加處理財務狀況、開拓自己的事業,就算處於逆境,但你會知道這只是過渡時期,總有一天會給你闖出名堂來。

 

但你可別以為這樣很簡單,多少人遇到困難,第一件事就是怪天怪地怪政府,千錯萬錯都別人的錯,從來不想一肩扛起,面對現實去處理問題,往往只想依賴別人幫自己解決,也因為這樣的態度,才會衍生出「用外在去遮掩內在空虛」的心態。

 

 

所以你看一堆只想靠外表嫁個好老公藉此翻轉人生的女生,或是靠渾身高貴行頭騙騙瞎妹的渣男,再貴的名牌、再好的西裝,都遮掩不了貧瘠的內在,你的自信應該來自真實的內在,而不是只會靠身外之物去撐。

 

內在、能力配不上一身行頭,你的自信也撐不了多久的。

 

延伸閱讀

是妳嗎?薪水只有3萬 也要買名牌包!

你身上的品牌,代表了什麼?

臉書炫富就是有錢人?他們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