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Dec
  • 2017

臉書炫富就是有錢人?他們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

作者 那個奧客

2017/12/22 17:2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社群軟體的盛行,把人類「報喜不報憂」的天性發揮到極致,你一定可以在IG看到曬各式名牌包、大衣的「名媛」,或是在臉書找到不小心露出車牌logo或存款數字的「小開」

 

 

這群人有志一同,深怕你不知道他們的身份,一定要想方設法讓你知道他很有錢,我們通常管這種行為叫「炫富」。

 

當然,如果你願意,也可以在前面加上「低級」兩個字,畢竟這種炫富手法,實在是非常之不優雅,真正的有錢人根本不屑為之。

 

小弟我非常幸運,有幾位沒那麼嫌貧愛富的有錢人朋友,願意無視我的小魯身份,平常就會告訴我真正有錢人的行為模式跟思維,至少我敢說,跟你在網路上看到的低級炫富完全搭不上邊。

 

H小姐就是其中之一。有次H小姐和一群朋友到餐廳吃飯,隔壁桌卻一群光鮮亮麗的貴婦,鬧哄哄和店經理吵起店內低消這種無聊事,其中一位身穿毛皮大衣,看起來最財大氣粗的「貴婦」,還拍桌跟店經理咆哮:

 

「你們知不知道這整個產業是誰家的?我吿訴你,我跟那位O太太是好朋友,到時讓你們吃不完兜著走。」假貴婦氣沖沖的說。

 

 

好死不死,O太太正巧跟H小姐在一旁吃飯,只見店經理閃過一絲憋笑的神情,瞄了O太太他們一眼,把這位咆哮貴婦拉到一旁,講沒幾句就讓她簽字了。

 

事實上,真正的有錢人根本不會幹這些事:

 

一、攀親帶附拉關係:

 

一般人想裝逼,第一件會做的就是這件事。哪怕根本不認識,就算去聽馬雲、郭台銘演講,自己只是台下千萬人中的一個小黑點,他也可以說自己認識郭台銘啊馬雲什麼的,甚至會想方設法在會後跟這群人合照,在放到臉書或IG騙讚。

 

其實,人家跟你合照完就忘了你是誰啊。

 

那真正的有錢人會怎麼做呢?

 

 

首先,帶有高貴氣質的有錢人根本不屑為之,到任何地方也多半像平民百姓一樣,老老實實照規矩走,真的遇到問題,直接手機一拿就打給關鍵人物,當場就把事情橋給你看,哪會杵在這跟你咆哮說我認識誰誰誰的。

 

二、一切你所知道的炫富:

 

我在這裡可以跟大家說,網路上看得到的炫富行為,頂多經濟狀況比一般人好一點而已,舉債裝逼的大有人在,我就知道有些中小企業的老闆,平常就愛拖欠員工薪水,但把錢省下來養車,而且定時放在臉書牆上擺闊。

 

真正有錢人都非常低調,出手之闊綽絕對讓你下巴掉下來,也深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但對他們而言,這個一般人眼中的「闊綽」,其實只是日常生活所需,根本沒什麼好炫的。

 

真相是,有錢人其實超怕別人知道他們很有錢!

 

三、飛揚跋扈的氣燄:

 

 

人就是這樣,當你窮怕了,一旦有機會一飛衝天翻身,會開始變得不可一世,那些暴發戶身上都有這種氣息。

 

但真正的有錢人,待人往往非常謙和,甚至會一度讓人以為他就是個魯蛇,可只要遇到大事,眼神馬上恢復該有的銳利,對於待人接物,在他們圈子內自有一套標準,去審核眼前事物的真偽。

 

所以才說與人為善很重要啊,你以為他看起來乖乖的想欺負他,殊不知卻是個身家億來億去的豪門,只要他願意,要藏一輩子不讓你知道都有可能。

 

當然,我可以明白這種低級炫富的心態,要嘛直銷、要嘛把妹,說真的,在直銷圈或是一些小模(我要強調,不紅的小模)眼中,用炫富這招的確能擊中他們的軟肋,就算是手法如此粗劣,也有不錯的效果

 

這也正是為什麼炫富會在社群軟體大行其道的理由。

 

但是,重點來了,低級炫富手法在真正有錢人眼中是非常斥之以鼻的,或許你可以用這招拐到不少低階層族群當自己的粉絲,但肯定進不了高檔族群。

 

反過來說,假使你今天不使用這些低級炫富手法,老老實實經營自己的生活,反倒還有機會被上層社會賞識,得以進入他們的生活圈。而只要能進入上層社會的生活圈,所有人都會對你投以羨慕眼光。

 

所以,如果你真的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不妨思考一下這兩者的差別跟利弊得失,是我的話,我一定選後者啦,哈哈哈。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