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May
  • 2018

3招教你分辨網路邊緣人 跟他們認真就輸了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5/31 17:3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最近朋友的臉書莫名其妙被人留言開罵,只見對方引經據典、振振有詞,我朋友也不甘示弱,兩人唇槍舌劍鬥的天昏地暗,但我點進去這人的臉書檔案一看,天啊,明明就是個邊緣人,為什麼要跟他認真呢?真心替我朋友感到不值。

 

 

社群網站的誕生,讓許多生活找不到價值的邊緣人有個發洩管道,他們永遠都可以在別人的粉專、臉書牆上留言刷存在感,只要你一理他,就著了他的道,就算戰贏了又如何?

 

一個沒有影響力的人無法給你帶來任何效益,對付邊緣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理他。

 

自己經營粉專也好一陣子,期間也因為工作關係,接管過幾個大粉專,後來我也歸納出幾個邊緣人才會有的特質,只要點進臉書瞄個一眼,你幾乎能判斷這人是不是邊緣人,也能決定要不要認真看待他的言論:

 

一、大頭貼是不是本人

 

光這一點就有高達60%以上的命中率!正常人想透過網路與人互動交流,第一個想法都會是打理好自己的門面,再怎麼說,愛美也是人的天性,把臉蛋秀出來,也同時是一種對他人跟自己負責的態度。

 

 

但就是有些人,總是用花草風景、阿貓阿狗、或者動漫圖當作大頭貼,偏偏又愛到處留言,各大粉專都有他的蹤跡,一個擁有正常社交生活的人,絕不可能連一張能看的照片都生不出來,愛刷存在感又不露臉,要嘛假帳號,要嘛邊緣人。

 

我現在看到臉書帳號不是放自己臉蛋的,除非是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不然壓根兒不會理他。

 

喔對了,長得不好看不是理由,你還是可以用很多方法拍出好看的大頭貼,看是要減肥也好,還是在攝影技巧下功夫,就算外貌真的不佳,你都可以用態度解決照片裡的問題。

 

二、貼出來的文沒人願意互動

 

這也是另一個關鍵指標,通常這種人的貼文風格總是伴隨著漫罵與仇恨,當然沒有人會願意跟這樣的人互動。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臉書是自己的另一張名片,上面的貼文都是要仔細思考,想辦法獲得更多迴響,千萬不要只是當成記事本,或是自己抒發情緒的地方,被人看到都不是好事。

 

當然,如果你經營的重心不在臉書,那這一點就可以忽略了,你要怎麼當記事本都是你家的事。只不過,如果你要透過臉書跟人留言或交流,除了大頭貼,也要慎選貼文,同時也要經營自家好友圈,讓他們願意與你互動,按讚或留言都行。

 

三、留言姿態超級高

 

會有這一點其實完全合理,當一個人對自己的外型沒自信,貼文又沒人願意鳥他時,他所有的不滿都會在留言風格上展現,只有展現高姿態,裝作自己很懂,一副君臨天下的模樣,才可以彌補自信上的空虛,完全是自卑轉自大的最佳範例。

 

偏偏他們講的東西又沒什麼料,只會在姿態上顯得自己很屌,但內涵還是一樣空洞……

 

 

雖然上面是在講邊緣人的特色,但也可以順便提醒大家,不想掃到颱風尾,被網路上的社交潛規則認定成邊緣人,就算你真的有正常的社交生活,腦子裡也有真才實學,拜託一下,照著上面三點去經營你要用來跟人互動的社群網站帳號,絕對有好無壞。

 

特別是那些長輩們,每次看他們的臉書,真的都超像邊緣人……

 

延伸閱讀

拒當邊緣人!初次見面就讓人喜歡的5祕訣

工作狂真的熱愛工作?說不定是…邊緣人?

女人切忌太「娘」,以免變成邊緣人
 

更新時間:2018/05/31 17:3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