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May
  • 2018

會找前任一起挑現任生日禮物的男人 妳能接受嗎?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5/24 18:2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最近有個男性友人,跟我聊到他送女友的生日禮物,竟然是跟前女友一起去挑的,我當下傻眼,心裡暗自讚嘆「奇葩」兩個字,忍不住問他原因,在我看來,這對一般人而言都是難以理解的事。

 

 

「喔,因為我跟前任向來都會保持良好關係啊」他自豪的說「你不覺得這樣才像個男人嗎,寬宏大量耶。」

 

我聽了差點昏倒。

 

一、你寬宏大量,你的現任女友可不一定

 

說實話,雖然我一直都知道有這種「以跟前任相處愉快為榮」的人存在,但還真壓根沒想到這種人會在我身邊出現。

 

我只想問你們,想證明自己很寬宏大量的方法有千百種,幹嘛要挑一種最容易替自己惹麻煩的呢?就算你真的寬宏大量,你女朋友可不一定啊。

 

 

到時要是被女朋友知道這禮物是你跟前女友去挑的,你覺得她會怎麼想?難不成要先跟女友報備「欸,我跟前女友去挑你的生日禮物喔。」

 

二、長期關係要的是維穩跟偶爾的激情,沒事別拿石頭搬自己的腳

 

有過長期關係的朋友一定很清楚,特別是論及婚嫁,你跟對方的相處往往已經從激情邁向平淡,臉書動態「穩定交往中」的「穩定」兩個字,指的也是這個。

 

當然,你需要偶一為之給女生驚喜讓她燃起對你的激情,但跟前任互動愉快,這種明明只是你拿來自爽證明自己寬宏大量的「信仰」,只會成為你跟現任女友的未爆彈。

 

要是你現任很不爽你跟前任相處愉快,難道你要把他數落一番「你的心胸怎麼這麼狹小,都不能學學我嗎,他們雖然跟我分手,但都是我的好朋友耶。」

 

 

事有輕重緩急,如果你真的在意你的現任,就別讓信仰成為彼此吵架的導火線。

 

三、為什麼別人不找,偏偏要找前女友?

 

挑生日禮物是件非常重要的事,照理說,你應該最了解自家女友的喜好,也應該秉持這份心意,親自下決定。就算你真的要找女生陪你去,那也無妨,但為什麼一定要找前女友?

 

而且最好笑的是,她竟然還答應了!我會覺得你的前女友也很有問題啊,怎麼會答應這種邀約,真的會替你想的,理當幫你避開這種麻煩,給個軟釘子婉拒才是,難道她也跟你一樣以這種畸形的寬宏大量為榮嗎?

 

四、前女友,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最後,再說說我對「前女友」這族群的看法。

 

在我看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如果要愉快,在心力上做資源分配是個重要關鍵,也就是說,天天見面、對自己好的,那就多花點心力在他們身上,越往外,心力放越少,在最外層的那圈,他們怎麼想對你而言根本就不重要。

 

所以囉,不論你是主動提分手還是被分手,從現任女友變成前女友,就是這個女人從內圈到外圈的過程,重要性也由重到輕,並不是說不能當朋友,而是如果會跟重要的現任起衝突,那對不起,被犧牲的一定是前任,絕不是現任。

 

懂嗎?這就叫「取捨」,是很多理想主義的信徒一輩子都無法參透的智慧。

 

延伸閱讀

婚後才發現 丈夫竟與前女友藕斷絲連...

曖昧對象忘不了前女友 我該繼續陪伴他嗎?

男友仍和前女友聯絡 沒安全感是我的問題?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