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Apr
  • 2018

男友仍和前女友聯絡 沒安全感是我的問題?

作者 時報出版

2018/04/10 18:1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最近跟男友有一些激烈的吵架,是關於安全感的問題。老師,您認為什麼是安全感呢?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發現男友仍和前女友有聯絡,但令我傷心的是,他完全沒向對方承認有我的存在。之前他出了車禍,他對前女友說:出事當下他滿腦子裡都是她,還說會永遠等她回到他身邊……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好好溝通,可是他一直氣我偷看他訊息,不願意跟我溝通這件事。我明白偷看是不信任的開始,但他不對勁我也感覺得到,所以我才覺得心慌,因為不曉得他對我隱瞞了些什麼。

 

男友在爭吵的時候,問我:「什麼是安全感?安全感能吃嗎?妳想要我怎麼做來滿足妳所謂的安全感?」他三十四歲,我二十三歲,我真的不懂,難道真的是我意氣用事嗎?為何我們之間的溝通出了這麼大的問題?

 

 

 

問題就出在妳愛他的寄望是沒有回頭路的,他一出問題妳是沒法離開的,所以妳的底線是假的,那又為何要偷看手機?看到他對妳的三心兩意,妳卻無法堅定離開他。

 

很多女生跟妳一樣,不管幾歲,愛上一個人之前都有很多底線,不能偷吃、不能不負責、工作收入不能不穩定、要溫柔體貼、不能有暴力、要愛孩子等等。

 

這些底線像是貪得無厭的信徒無盡的索求,只是許諾,卻無方法,一旦出事,只是節節敗退。
 

 

說到底是妳用愛情騙了妳自己,還是他騙了妳?是妳在底線不堅持,還是他壞了妳的底線?想要從這個底線重新建立、重新活起來,妳就必須硬起來,沒有這個男人還有下一個男人。

 

這世界最多的例子就是告訴妳男人很多,很少一輩子只遇到一個男人的。

 

 

妳告訴他,這就是妳的底線,妳向他道歉妳偷看了手機,不過也是這個鬼打牆的行為才讓妳發現真相,妳不想活在不安的恐懼裡,請他離開妳的世界。而所謂的安全感,就是當妳有恐懼的時候,他有能力幫妳一起奮鬥消滅。

 

這次的戀情是個考驗題,考驗妳的傲氣還在不在,沒有傲氣,妳的男人就是會在妳心裡有黑洞後冷漠以對的人,甩了他,去救妳的傲氣,若做不到,請學習傳統那一套的忍氣吞聲。

 

(作者/許常德:如果沒有任何介紹,也許你我的相遇就有很多可能。知道越多,不表示了解越多,尤其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無限的了解不是必需,偶有的同理心才能往心的深處去。)

 

>>本文出自《放下之書》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